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重生方大侠 [All兰] 第十八章: 鏖战(上)

题记:

借问吹箫向紫烟,曾经学舞度芳年。

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
                                        ——卢照邻

待越兰二人踏上了中路,方兰生见前方的路是越来越狭窄,不自觉的握住了陵越的手。

方兰生只顾警惕的望着四周,却忽视了双颊绯红的陵越,本想挣脱眼前这位白衣“女子”的手,见“她”屏气凝神的观察着四周,陵越更是不敢打扰“她”。

行至一处宽阔之处,突然不知从何处传来阵阵妖风,妖风愈来愈强,方兰生手中唤出的火焰愈发的不稳,空气中充满盈盈杀气,妖风从耳边刮过,一声呼啸后一道赤红色光芒不知道从何处冲了过来。

眼明手快的陵越迅速将方兰生搂在怀里,二人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此时洞中又恢复了一片漆黑。

惊魂未定的方兰生此时躺在地上,抬眼望去却见趴在自己身前陵越也望着自己,眼神中有担忧,更有一丝羞赧。

陵越此时方注意到自己还趴在眼前的白衣仙子身上,正打算起身站起来,却又被方兰生一把拉回到自己怀里。

“呀”,方兰生发出一声吃痛声,“释仙子无碍吧”,陵越见眼前的白衣仙子一声惨叫,不知道为何觉得自己的心被谁捏了一把一样,随着这声吃痛声紧张起来。

“没事,死不了”,黑暗之中,方兰生的右手被划了一个长长的伤口,鲜血不断一点一滴的溢了出来,刚才他本可以躲过这一击的,因为这一击本是击向陵越的,只不过方兰生拉开了他,成了替罪羊。

右手被创,左手难以施展曼殊室利剑,此时方兰生更是无暇唤出光焰,不一会耳边又传来了一阵阵呼啸,方兰生心知已避无可避,决定赌上一赌。

“阿若,阿若,我是你的沈郎啊,我好想你啊”,原来几日前方兰生去了沈宅看望欧阳少恭之时,一时好奇,便去打探了一番,谁知道沈碧游的奶娘竟然说方兰生压低声音说话时和沈碧游有七分相似,奶娘还告诉方兰生说原来沈碧游也是死于降头,而沈碧游生前和一狐妖有过一段痴缠,后来就不知为何和狐妖又分开了,再后来沈碧游便暴毙了,回家以后,方兰生带着他自己都不愿意承认,却又傻子都看的出来的醋意,问了丁隐好一会关于泠月心两兄妹的故事,今天入洞之前,好巧不巧的听见泠月心说出了自己妹妹和沈碧游的纠葛,方兰生便一切都懂了,见情况危急,方兰生急中生智,便有了现在这个大胆的计划。

果然,方兰生唤了一声“阿若”以后,那呼啸声便消失了,见计划得逞,方兰生轻轻推了陵越一把,贴着陵越耳朵说起了悄悄话,陵越很快明白了方兰生的意图,只是方兰生不知道的是,方兰生口中呼出的丝丝热气混合着方兰生甜甜的体香,嗅在陵越鼻中,更是让他心跳加速不已。

另一边,兜帽男进了右边通道,走了半里路后,耳边传来一阵忽近忽远的琵琶声,时而似珠玉相击,时而似小风轻吟,兜帽男捧着一床古色古香的琴,席地而坐,也拨弄了起来,琵琶柔缓,琴声激昂,二人却是忽不相让,音波撞击之势却是一阵强过一阵,争鸣的二人却都感觉体内一股血气沸腾之感,一口腥甜已经到了嗓子眼,二人此时已成势均力敌之态,见难分胜负,泠月心发出一阵动人心弦的笑声,“久见了,不知道两年前明州天一阁一会,月心赠您的残卷,您可还喜欢”。

说到这,二人俱停了琴声,黑暗的洞穴内突然凭空燃起了两道火焰,似火蛇开路一般,火光之路中缓缓走出了一道超尘绝逸的身影,只见面如朗月,眼如琉璃的泠月心穿着一身银色锦衣,捧着一柄象牙琵琶缓缓走了出来,“故人相见,何必藏头缩尾呢,太子长琴上仙”。

只见兜帽男揭开面纱,来人正是欧阳少恭,提到天一阁,欧阳少恭似想起了什么,“你是一年前那位白衣书生?白月君?”

“看来上仙还记挂着月心,月心真是感动啊!咱们也算有缘,不如今天这个事我们打个商量,就不知道上仙愿不愿意卖给月心一个面子了,月心知道月心貌若无盐,更是无才无德,难入上仙的法眼,只不过望上仙念及昔日交谊,可怜月心三分”,泠月心说到动情之处,声音更是柔暖动人。究竟泠月心欲与欧阳少恭在天一阁是如何相识,又会做何交易,下一回我们就将揭开谜团。

再回到丁隐这边,向前一步步走去,远处渐渐露出了光亮,一想到方兰生,丁隐走的越发快了,不远处有一道半掩的石门,就在丁隐欲推开石门之际,石门里突然传出一阵熟悉的声音,“欲问萧音化紫烟,也曾习舞度芳年。得成美眷何辞死,只羡鹣鲽不羡仙。”

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再熟悉不过的诗句,惊讶万分的丁隐推开门,只见一名让他更加意外之人正站在门内等着他,来人扭过头去,冲着丁隐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阿隐,你终于回来了”。究竟丁隐遇到了何人,让他如此惊慌失措,请听下回分解。

PS 天一阁是位于宁波市的一座古代知名藏书楼!宁波在古代叫明州

@君自蘭芳【我才不是总受呢】

@喵喵喵喵喵

@马天宇家小宝贝儿

评论(1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