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重生方大侠 [All兰] 第十九章 鏖战 (中)

题记:
我们因为失去而痛苦,认为那一些原本属于我们的;我们因为得到而惊喜,认为那一些原本不属于我们的。

可是哪一个失去的,不是曾经得到的?

如实,那一颗执念的线,把心与境,完美地缝合了在一起……
                                                ——佚名

方兰生见呼啸声停了下来,心中渐渐有了谱,拉着陵越起身以后,努力压低了声音深情的说道,“阿若,你还记得那年七夕,我们一起在河边放河灯吗?”

提到河灯,黑暗中的朱若心神愈发恍惚,语带悲伤的说道,“你……不是他……你不是他,沈碧游已经死了,那个负心汉已经死了”

“阿若,我就是你的沈郎啊,那年七夕我们一起在河灯上写的诗句难道你忘了?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你忘了吗?我可没忘”,这诗词之事还多亏了方兰生得了沈碧游奶娘的喜欢,加上沈家老爷更是觉得欠了方兰生天大的人情,因此也没把方兰生当外人,遂把沈碧游的札记赠给了方兰生。

“沈郎,真的是你吗?我……自你离开之后……我思之若狂,对你是恨之怨之,却更是思之念之。那日沈家出殡,我以为你死了,待无人之时,我在你的坟前哭了一夜,我有时候又好悔,好痛”,此时的朱若愈发激动,说着说着竟然哭了出来。

听见不远处的哭声,方兰生心中更是不忍,心中思索道,“都是可怜人!人间无情,妖却有义!沈碧游你死的一点不冤枉”,可是想到无辜的沈云翔,再想到孙月言,方兰生不得不狠下心来。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你若不信,不如出来见见我,阿若,我好想你,沈郎好想你啊”。

如方兰生所料,朱若一步一步的在接近自己,心中虽然有些害怕,但是方兰生仍然紧紧握住了欧阳少恭赠它的琉璃瓶。

“沈郎”,朱若离方兰生二尺不到之时,只见方兰生突然将琉璃瓶中的粉末泼向朱若。

须臾山洞内,传来阵阵惨叫声,只见朱若全身散发着幽绿的光芒,而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冲鼻的味道。

“狐狸精,沈郎我送你的礼物你可喜欢?哈哈,狐狸精我的声音是不是很像你的沈郎啊,哎,压低声音,拿腔拿调说话可真难受”,这琉璃瓶子里装了三色粉末,红的是驱邪用的朱砂,绿的是夜里发亮的荧光粉,而那黑的就是西洋运来中土的胡椒磨成的粉。

五日之前,欧阳少恭拿了一个七彩琉璃瓶给了方兰生,欧阳少恭自方兰生遇袭之后,一直很是疑惑,那妖狐如何能紧紧跟着方兰生不放,方兰生走到哪里它就能追到哪里,后来询问了一名老猎人之后,欧阳少恭才明白狐狸的嗅觉比狗还要好上很多。所以准备了这瓶粉末给了方兰生防身用。而在今天出城之前,方兰生灵机一动,既然要去的是山洞,于是又买了荧光粉,将三者混合在一起,正好就派上了用场。

纯正的朱砂撒在朱若身上,朱若只觉得犹如火焚,胡椒粉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让朱若敏锐的嗅觉顿时没了作用,绿色的荧光粉,让朱若难以遁形。

陵越眼明手快的一剑刺向满身绿光的朱若,一声惨叫后,洞内又恢复了光明,只见朱若肩头流着鲜血,头发也被烧的焦枯。

“阿若美人,你这般模样,有何颜面再见沈郎我了”,白衣人轻哂一声,声音也不再低沉,又恢复到了男女莫辨的腔调,。

见到白衣人蓝色的眼睛和白色的头发,朱若心中纳闷不已,原来泠月心有一幅画,画上之人除了捧着琵琶的泠月心之外,还有一个戴着纯金面具拿着洞箫的人和一个戴着白色面纱白发蓝眼之人,泠月心每每饮酒后,就要看着这幅画又哭又笑,后来有一次泠月心告诉朱若那戴着纯金面具之人便是赭君,可是再问到那白衣之人是谁时,泠月心便不愿再说!直到前几日泠月心被赭君所伤之时,兄妹二人逃回洞中,躲在门外的朱若见醉酒的泠月心看着画中之人怒骂,朱若方知道那白衣之人便是哥哥深恨多年,也就是赭君的爱人樱空释,朱若一生未曾去过雪国,所以也只是听泠月心提过只言片语,只知道这个雪一般的人已经死了多年,更未曾见过樱空释本人。

见方兰生的形貌几乎和画中人一模一样,朱若心中是惊愕不已,“你?不可能?不可能!你早就死的连渣都不剩了……不管你是人是鬼,你害的我哥哥和赭君反目,即使你从地狱重生,我也要送你再下去”,提到樱空释,朱若就想到了哥哥悲伤的神情。

恨怒交加的朱若双爪连环,杀了过来,方兰生没想到这妖怪竟然如此之快便不再受朱砂的影响,持剑去挡之时,一声交击之声,狐妖被方兰生一掌震退,只不过方兰生这边也不太好受,脖子上多了五条爪印。

听见朱若这般说,方兰生顿时也火了,“放屁,你才死了,你全家都死了!还有我们家阿隐什么时候看上你那自作多情的哥哥了,他不是狐狸吗?我还以为是孔雀了?自作多情”,说完这句话,方兰生突然意识到这句话好像哪里不对,感觉一股恶酸味。

朱若此时又打算攻过来,陵越见方兰生右手已经受了伤,遂持剑挡将方兰生护在身后, “释仙子小心”,话音犹在耳边,只见二人再度交锋,恼羞成怒的朱若出招招招狠辣,不让陵越有一丝喘息之机。

见陵越战的艰险,方兰生在忧心忡忡的盯着,“陵越大……道长小心啊”,知陵越撑持不住太久,方兰生手中妙法再现,这是前世百里屠苏教给他的疗伤奇术,说是儿时时韩休宁教给百里屠苏唯一的术法,正好用在此处,左手中散发出柔和的光芒,金光过处,方兰生右手上的伤口逐渐开始愈变愈小,望着险象环生的陵越,方兰生愈发急切,心中默默念着,“大哥,你撑住,等我”。

另一边,欧阳少恭看着迎面而来的泠月心,全神戒备,不敢有一丝松懈。

见欧阳少恭十指紧扣琴弦,泠月心灿然一笑,“上仙,月心就算天大的本事,也翻不出你的手掌心”,说罢泠月心化出一张石桌,两把石凳,“上仙请”,二人各择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泠月心目光温柔的看了一眼欧阳少恭,伸出一根手指在欧阳少恭手背上轻柔的滑过。

“上仙,不如教教月心这琴上的技艺,月心笨手笨脚,音律上只学得了皮毛,好嘛?”,伴着柔和如春风般的声音,泠月心起身坐在了欧阳少恭怀里,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柔软的臀部恰巧蹭在欧阳少恭身前的敏感之处,泠越心侧过头去望着欧阳少恭英俊的眉眼,轻轻笑了笑,眼中露出琉璃般的光芒,看的欧阳少恭一阵迷蒙,此时泠月心握住欧阳少恭一只手掌放在自己纤细的腰上,慢慢往下滑动至那最私密也是泠月心身下最柔软之处。

光芒中欧阳少恭似看见了一男一女两道人影在冲着自己微笑,那女子蒙着黄色的面纱,戴着一顶珍珠冠,而那少年则是一身湖绿,腰间挂着一缕嵌金镂银的香薰球。

此时杀气腾腾的琴音突然再起,欧阳少恭怀中的泠月心迅速化成一道青烟消散于空气之中,须臾捧着象牙琵琶的泠月心再次出现在不远处,此时的他嘴角挂着一丝温热的血迹。

“泠月心,不,我还是乐意称你为白月君,月君,那个时候在天一阁,你还是个文质彬彬的教书先生,没想到背地里你竟然是个擅长媚术的美人儿,你不惜出卖色相,也要送这一场美梦予我,让在下见到日思夜想之人,真是舍己为人啊!在下这一世可是还未经过人事,你这送上门的尤物,在下不吃一口就亏大发了,话说月君的屁股真是柔嫩有弹性,让人爱不释手啊!想用魅术制住在下,再吸干在下的仙灵之力,月君,你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欧阳少恭得意的冷笑连连,那笑容看在泠月心眼里,犹如给了他两个响亮的耳光。

“太子长琴!你……你的确定力惊人!死在我这手魅术之下的男男女女,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了!你是第二个能不受我魅术影响的人,佩服佩服!我只是不服,凭什么那个贱人引的赭君围着他团团转,就连上仙也为他着迷”,提起方兰生,泠月心更是一脸不忿。

“心慈则貌美!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就好比月君你也算倾国倾城,可是却一点也不可爱,别说国师大人不喜欢你,就连在下也是惧之如虎狼,小兰就不一样了,他善良可爱,自然在我们眼里是美的”,提起方兰生,欧阳少恭摸了摸腰上的玉佩,眉眼间一片柔和。

“哼,水性杨花的贱人罢了!上仙,当日可是我送了你龙渊残卷,否则你如何测算出乌蒙灵谷结界弱化的时间?看在往日的情谊上,我们不如做个交易,你若今日肯放在下小妹一马,我可助你夺回焚寂剑,如何?以你和雷炎之力恐怕胜不过紫胤涵素联手,但是再加上我们兄妹二人,这情况就不同了!上仙也不想方兰生知道上仙是欲屠灭乌蒙灵谷的刽子手吧!若是上仙肯放我们一马,您和方兰生那小贱人爱去那双宿双飞,我都不拦您!若是我有违今日诺言,天打雷劈,形神俱灭”,说到这泠月心抬了抬了嘴角,仿佛自己的这番话让自己扳回一城。

果然,泠月心的这番话起了作用,欧阳少恭眉头轻皱,眼神更是晦暗了起来,神秘神秘,究竟欧阳少恭会做何选择。

而丁隐那边,石门之中却是一片冰雪世界,樱花树下,白衣白发的樱空释目光热烈的看着丁隐,见丁隐还是一片愕然,樱空释冲了过来将他紧紧抱在怀里,“阿隐,阿隐,我等你了好多年,你终于来了”。

“真的是你,阿樱,你……你不是……”,丁隐眼眶中的泪水如破堤之水,一泻千里。

“阿隐以为我死了吗?难道阿隐不希望阿樱陪着你伴着你吗?阿隐,我历经千难万阻方找到你,永远陪着我好吗?”,怀中之人语带哽咽的话语,听的丁隐的心都要碎了。

就这样樱花飘落,二人紧紧相拥,任时光匆匆流去,见丁隐闭目流泪,怀中的樱空释露出了一道狡黠的笑容,仿佛一切皆在她的掌握中一般。

PS: 感觉把少恭写的OCC了,但是好喜欢毒舌满分的老恭,怼的白狐狸有火发不出!还有屠苏终于在背景板中出现了233

今天加更了,你们开心嘛

补个bug啊:
1 朱若没有见过樱空释真人,她追杀小兰的原因是因为小兰主张救沈家公子,而泠月心是见过但是不愿提,所以朱若并不知道小兰和樱的关系

2 小兰只有在压低声音说话的时候才像沈碧游的声音(也就是背叛狐狸精朱若的沈家公子,沈云翔的哥哥)
@君自蘭芳【我才不是总受呢】

@喵喵喵喵喵

@马天宇家小宝贝儿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