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重生方大侠 [ALL兰] 第十七章 三岔口

题记:

一人留,二人疚,三人游

悄悄的远远的或许舍不得

默默的静静的或许很值得

                             ——方大同

就这样隐兰二人一起回家了,之后的那几日方兰生每日给他煎药,陪他吃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闲暇之时方兰生也会去客栈和沈家看望陵越和欧阳少恭,当然回家以后还是会被丁隐骂个臭头,听久了,方兰生也就习惯了,无非那三句话,“你再去找那些男人,我就都杀了他们”,“方兰生你是我的,也只能是我的”,“方兰生你这个小贱人,我要打断你的腿,看你还敢到处乱溜达”。

再后来,方兰生做了肉粽给丁隐吃,有了美食,这位国师大人发火的频率就低多了,至多是一边吃一边骂,还有一次因为吃饭之时还不忘发脾气,被喉咙中的肉粽噎住了。

时光如流水,直到有一天白天,丁隐早早的就起了床,看着饭厅里忙着摆放碗碟的方兰生,丁隐从身后环抱住他,温柔的把头放在他的肩上,“兰生,我要出门办点事,快则一天,慢则三天”。

“什么事啊?我陪你去吧,我有曼殊室利剑,多个帮手也好,毕竟你的伤刚好”,方兰生知道泠月心造成的那道暗伤非同小可,丁隐也是近几日方痊愈。

“白狐狸的功力虽然精尽了很多,不过我并不放在眼里,放心我已经完全好了,哈哈,我不去找别人麻烦他们就烧高香了,谁还敢为难我,等沈家二公子的事了解,我就陪你回琴川,见你的姐姐,我得好好谢谢她,谢谢她前世今生都宠着你护着你,好了,小可爱,时间不早了”,说罢丁隐在方兰生耳朵旁亲了一口,拿着个花卷就跑了出去。

待丁隐出了门,方兰生才想起来,前几日答应了陵越和欧阳少恭去给他们送粽子,于是提着个小篮子也出了门。

“真是奇了怪了,少恭不在沈宅,去哪里了”,没找到欧阳少恭,方兰生又往客栈而去,恰巧遇到了芙蕖。一见方兰生来了,芙蕖一分好脸色也没有,“方小公子,我真是纳闷,国师那个怪人围着你转就算了。如今我大师兄也为了你这个半路来的弟弟,跑去什么波月洞抓狐妖,那狐狸我们三个人联手未必制得住她,哎,怎么也劝不住他,可是如今陵端伤的不轻,我得照顾她,哎,怎么办啊?”。

“狐妖?波月洞?阿隐、少恭和大哥难道都去了波月洞?妈呀”,方兰生心中是七上八下,拿着曼殊室利剑便往波月洞而去。

话分两边,波月洞外站着三名出尘拔俗的男子,只见戴着金色面具的丁隐略带嘲讽的笑了笑,“我还以为二位不会来了呢,哈哈,怕就怕这次来了就回不去了,泠月心可不会像本国师一般手下留情”。

带着黑色兜帽的男子,因面上覆着黑色的面纱,所以看不清容貌,腰上系着一块玉佩却是格外夺目,只听见兜帽男说道,“在下既然答应了国师,自然不会失信!但愿能擒下那狐妖,一举两得,一来救下沈家二公子,二来也好全了方家小公子的一番善心”。一旁的陵越点点头,不再多言。

一想到泠月心估计还在洞内,丁隐心中终是有一丝不忍,对着石洞一声大啸,“阿泠,让你妹妹解了那降头,只要她终其一生,别再犯在我手里,我姑且饶她一命”。

不久石洞就传来了回音,却是泠月心的声音,“赭君,我小妹被沈碧游这个负心汉所伤,发下毒誓,定要让沈家断子绝孙!若放了沈云翔,岂不是自毁誓言”

丁隐本打算再劝两句,却被迎面走来的白衣人给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只见覆着面纱的白衣人瞪了丁隐一眼道,“阿泠?叫的挺亲热的嘛!要不要待会进去弄杯葡萄酒和你的老相好叙叙旧”。

“兰……阿樱,你听我解释”,方兰生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冲着洞内杀气腾腾的说道,“妖精,沈碧游辜负你妹妹了,管沈云翔什么事?如今沈碧游死的连灰都不剩了,你还要殃及无辜!照你这样说,你妹妹是个暗箭伤人的混蛋,你也是个不知廉耻的混蛋喽?今天是月缺难圆,我不扒了她的皮,我跟你姓”。

“阁下究竟是谁?与我兄妹二人有何仇怨”,洞内的狐妖兄妹见此人以内力发声,竟然直穿百丈深的山洞,料想来人必是高手,来了一个赭君已经够难缠了,怎么又来了一个绝世高手

“是你姑奶奶,咱们梁子大了去了,今天咱们没完”,盛怒的方兰生提着剑便冲进了山洞,丁隐也赶紧紧跟其后,一旁的兜帽男轻笑一声,“释仙子还是这般风风火火”。

而陵越不知为何看着这蓝眼白衣人却有一分莫名的熟悉,竟然站在那看痴了,见众人都进了山洞,自己方反应过来,紧着跑进了山洞。

山洞里一丝光也没有,众人皆是屏气凝神,全神戒备,方兰生手中化出一道光焰,照亮了前路,原来他们走到了一个三叉路口。

“阿樱,我们俩走一条路吧,让他们二位各走一条,否则谁也不知道走哪条路能找到狐妖”,丁隐目光灼灼的看向方兰生。

“那两个妖怪必然是想把我们分开,然后各个击破,但是目前只能这样了,赭君,你的法力是我们当中最强的,你走左路吧!右路就交给这位黑纱蒙面的朋友!我和陵越道长走中路”,方兰生知道陵越如今年岁尚幼,修为远不如当年与自己在翻云寨见面之刻,否则也不会连丁隐一掌也接不住,若让他一个人进去,别说遇着泠月心,就是遇着他那妹妹,估计也够陵越喝一壶。

“不行,绝对不行!樱空释你不要挑战我的极限”,丁隐急的欲拉住方兰生的手,却没想到方兰生抢先一步牵着陵越闯进了中路。

越兰二人刚踏进中路之时,一块厚重的石门从顶上落下,挡住了丁隐,“该死,断龙石”,所谓断龙石,乃是一块厚重可达千斤的石头,以丁隐的功力并非不能击破了这断龙石,可是断龙石是整个山洞的支点,若贸贸然击碎,整个山洞都有崩塌之虞。

愤怒而又无可奈何的丁隐只得踏上了左路,而待众人都离去以后,兜帽男轻轻抚了抚腰间上的玉佩,眼神中泛着光芒,自言自语道,“小兰,等我回来!谢谢你请了释仙子来给我疗伤,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说罢兜帽男捧着琴进了右路。

山洞深处,泠月心坐在石凳上,端起一杯葡萄酒,饮了一口,“朱若,我这次请来了幻姬,她去缠住赭君一日半日,那兜帽男全身散发出仙灵之力,若我没猜错他就是欧阳少恭,你恐怕胜不过他,便交给哥哥我,至于那小道士尚不成气候,就交给你了,只是他身边的白衣人……看起来有点本事,你要速战速决,否则赭君找到了出路,我也保不住你,上次你也见到了,哥哥胜不过他!快去吧”。提到白衣人泠月心心中甚是纳罕,这白衣人白发之人明明就是樱空释,可是他已经亡故多年,不可能死而复生,更不可能出现在这个时空里,眼下大敌当前,泠月心也顾不上多想,只希望自己的宝贝妹妹能逃过这一难。

安排好战术之后,洞中只剩泠月心一人,饮下杯中剩余的美酒,喟叹道,“阿隐,哈,你总是不许我这般唤你,偏生那贱人每次这般叫你,你便一脸无尽温柔,这次我就送你一份大礼,让你好好会会那贱人”。

@君自蘭芳【我才不是总受呢】
@马天宇家小宝贝儿
@喵喵喵喵喵

评论(1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