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叹云烟兮敛芳尘 (ALL瑶)

63 果羹麟血 (曦瑶)(宋瑶)(羡瑶)(薛瑶)

食用指南:

本章又名“夷陵老祖吃醋记”。看过《明月傲雪》那几章的宝贝儿们,想起了点心的梗没有?嘿嘿,宋道长是最有口福的
 下一章苏哥哥就要登场了!!!!!!!!
 -----------------------

星阿前脚刚走,众人后脚就到了,金光瑶赶紧把剩下的半枚玄元果藏在了袖子里。

“拜月教主呢?”,蓝启德受了重创,一脸虚白的面容,即使这样,语气中仍是不改杀意。见薛瑶二人还活生生的站在这里,蓝启德心中疑窦骤生

“叔父!人没事就好了,先带阿瑶回去吧”,一身血污的蓝曦臣在蓝忘机的搀扶之下赶了过来,他虽是满身狼狈,早已没了平日的清雅出尘,不过望着完好无损的金光瑶,这一身伤于他而言,又算得了什么。

“老子醒来之后,那个狗屁教主已经不在了!蓝老头,你是不是要看见我和小矮子的尸体,你才满意?哼,假仁…”,薛洋冷笑一声。

“成美!”,金光瑶蹬了一眼薛洋,他突然有些怀念之前那个乖孩子薛洋了。

“哼!老子先走了”,薛洋随即化作一团黑烟气消失在众人眼前。

蓝曦臣的房内,金光瑶正捧着他的胳膊,温声说道,“二哥,你忍着点啊”,递上了一块方巾准备塞进蓝曦臣的嘴里,却被蓝曦臣推了回来,“阿瑶,你尽管施为,我相信你的医术”。

蓝曦臣不仅胳膊脱臼了,且手指上的伤也不轻,搞不好可是要落下残疾的。

蓝曦臣紧咬牙关,只听见呲的一声响,金光瑶长舒了一口气,“二哥,用些水果和点心吧!我给你指头上擦点药”。

只见金光瑶起身端来了两个小碟子,一个里面堆着红白相间的糕点,一个里面放着几块切成拇指大小削了皮的果子。

蓝曦臣是真的有些饿了,用左手拿起筷子,使得并不利索,颤颤巍巍的夹起了块点心,却又是掉落在地。

金光瑶心疼不已的捡起那块沾了些灰的糕点,放在嘴边吹了吹,便自己吃了下去。

“阿瑶,掉在地上的就别吃了!待会让厨娘再做一份吧”,蓝曦臣知道金光瑶平日里生活并不奢靡,从小朴素惯了,一饮一食来之不易的道理,金光瑶总是挂在嘴边。平日里剩下来的月例银子,金光瑶时不时也会怜老济贫一番。

“二哥,你就算把全扬州城里的厨子都找来,他们也做不出这个味儿,得了,二哥要是不介意,我喂你吧”,蓝曦臣犹豫了一瞬,终是红着脸点点头。

“麒麟血?!阿瑶,你竟然用…”,清新的口感中夹杂着一丝丝腥甜之气,蓝曦臣满眼讶异的望着金光瑶。

“好吃吧!只要不是人血你怕什么!鸡血、鸭血你不都吃过么?麒麟血又有什么吃不得”,金光瑶又夹了一块,送到了蓝曦臣嘴边。

“阿瑶…”,蓝曦臣心中有千言万语,终究化成“阿瑶”二字,他不是不知道麒麟血的珍贵,少年之时他得了重疾,还是蓝启仁去求了金光善许久,才得了八钱救命的麒麟血。蓝启德曾经说过,麒麟之血可以活死人,肉白骨,即使命在旦夕之人,服下一钱,也能吊命一月。

“来,再尝尝这个果子”,金光瑶拿着竹签叉了一小块水盈盈的果肉,递给了蓝曦臣,“阿瑶,这是秋梨?怎么不多切几块,别光给我吃,你也用一些”。

“秋梨?哈哈,我今天吃了的,你吃完了好好休息吧”,将果碟递给了蓝曦臣,金光瑶正打算起身离开,“阿瑶,我…过几日我陪你回兰陵吧,我怕…”。

“二哥,你陪我回去…我…我得被羞死的…本来坊间就说我是…”,金光瑶仰着头在蓝曦臣耳边轻轻说道,“金光善要我…”。

二人说完悄悄话,金光瑶便低下头,扯着袖子,委屈中带着一丝羞赧,“阿瑶,一切有我,你放心,兰陵我陪你去定了”,蓝曦臣温柔的拍了拍金光瑶的背脊,相识相知以来,金光瑶心里委屈的时候,便会低下头不发一言,蓝曦臣则会静静的坐在他身旁,拍拍他的背脊,就这样互相陪伴着彼此。

话分两边,蓝忘机陪着宋岚五人在饭厅里用饭,酒足饭饱之刻,一个小厮端上了一盘点心,“敛芳尊在为泽芜君正骨,不克前来,所以亲自做了这盘点心,望各位见谅”。

“山药绿茶糕”,宋岚一眼便认可出来,金光瑶的拿手菜便是这道糕点。

“子琛,敛芳真是有心了,山药可是你的最爱!我记得,你在清河受伤的时候,敛芳尊做过两次山药糕给你吃的!清新醇厚的味道中,带着些许腥甜之气,很是独特”,晓星尘一连吃了两块,又给延灵夹了一块,“师兄也尝尝”。

“腥甜之味?宋道长真是好福气啊,这山药糕里可是掺了麒麟血。正所谓一斤麒麟血,半座黄金屋!难怪宋道长当日毒染在身,却又恢复的如此之快”,魏无羡本是个馋嘴猫,如今美食在前,却是一点胃口也没有,“阿澄,你多吃点吧,我饱了”,说罢,魏无羡便离开了宴客厅。

宋岚细细咀嚼着口中的糕点,在清河之时,每日的糕点中都有一股淡淡的腥甜味儿,金光瑶没有多说,他便也没有多问,伤势好的如此之快,他本以为是金光瑶医术高妙,却没想到…

是夜,宋岚独坐房中,握着一个荷包,来回摩挲。突然,阵阵敲门声,将他从百转千回的思绪拉了回来,许是心诚则灵,来人竟是…

只见金光瑶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进来,“天气愈发干燥了,我煮了些桃胶银耳果羹,你尝尝吧”。

宋岚也不客套,拿起调羹便尝了起来,“阿瑶是放了秋梨吗?如此美味的梨肉,我还是第一次吃到”。

金光瑶却是但笑不语,只是轻轻的点点头,“你喜欢就好。子琛,过几日我就要回兰陵了,你…你…多保重,等我闲下来我会去白雪观叨扰你的,子琛的茶艺和鲈鱼汤真是让人念念不忘”。

“阿瑶…”,见他面带不舍,宋岚也不禁有些难过,“不如让我陪你回一趟兰陵吧,温氏姐弟被劫,万一…万一金光善怀疑到你头上,恐怕…不如…不如就说我们俩个受蓝宗主之邀,来了扬州游玩一番,我毕竟…毕竟…是你的道侣…名义上的道侣,我…我的意思是…”

宋岚说到一半,脸已经红的像个苹果,金光瑶温声道,“子琛,谢谢你!你是个正人君子,难为你为了我扯一番大谎。不过,你陪我走一趟也好,你可知道金光善让我…”。

离开了宋岚的房间,金光瑶走在回廊之上,却听见身后有人喊道,“敛芳尊”。

回头一望正是魏无羡,却见魏无羡收了平日里嘻嘻哈哈的玩笑神色,郑重其事的问道,“敛芳尊,敢问你在桃胶银耳羹里放了什么果子?”

“魏公子,你偷吃了我给情姐姐那碗?好吃就行,问那么多干嘛!我可没在里面放上七虫七花蛊,放心的吃就是了”,金光瑶并不想和魏无羡多聊什么,对于魏无羡,金光瑶总是充满着戒心。

“你怎么会有这种果子?”,魏无羡却是一步上前,拦住了金光瑶。

“魏公子,夜已经深了!请你自重!待会子琛看见了,恐怕…”,金光瑶却是不想和他多言,毕竟自己在金家的蝇营狗苟,魏无羡也是知道不少。若非看在温氏姐弟的份上,若非有并肩作战的情谊,若非看在救命之恩的份上,金光瑶绝不会容许魏无羡活到现在,毕竟自己最为黑暗却又最为真实的一面,除却薛洋,便只有眼前人知晓三分。

见那人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魏无羡更是怅然不已,最终一个人低着头转身离去。

评论(20)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