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叹云烟兮敛芳尘 (ALL瑶)

62 月神血神(下)(曦瑶)(薛瑶)(宋瑶)(羡瑶)

食用指南:

拜月教主的年纪设定和蓝翼、抱山散人是一个辈分。

拜月教主:薛瑶大旗永不倒,(ง •̀_•́)ง

----------------

烟尘过后,蓝启仁、蓝启德将众人护在身后,只见蓝氏二老,剑锋凛凛,掌威赫赫。


另一边,星阿摸了摸手心,一手粘腻之感。


“原来如此”


只见他冲着金光瑶笑了笑,笑容从容中带着一丝赞赏。


“敛芳尊,你真是好决心!牡丹花无毒,那香料更是平常,你涂在脖子上的香膏却也不稀罕,可是混合在一起便是封功锁脉的至毒。你笃定了我不会和你对掌,以防你在掌上淬毒。所以你将香膏擦在脖子上,更是猜中了我得意之时,会忘乎所以的掐中你那天鹅颈!在衡山,我以香气杂糅花粉之毒伤了你。没想到,今日你竟能以彼之道还施彼身,高明啊,高明!终是我小觑了你,江山代有才人出,便是温若寒重生,他在毒术上的见地也未必有你高明!唉,你若是我的传人,我便是死也瞑目了”


虽是捂着胸口又是呕了一口黑血,星阿仍是语带赞赏。

“拜月教主谬赞了,当日你手下留情之恩,光瑶记在心里,不敢或忘。不如我们今日化干戈为玉帛,我知道你并非真心想取成美的性命!我交出解药,你把成美的魂魄还给我,以后见面还是朋友”


星阿虽然中了金光瑶独家秘制的三途散魂,他却是一丝一毫不敢大意,温若寒曾经说过,温氏先祖温卯留下过遗训,不到万不得已,不可招惹九妙夫人的传人。


“呵,便是蓝翼亲至,本教主今日也能全身而退,你以为这两个老小子留的住我?”,只见星阿迅指连出,点中了左胳膊上的几处穴道,随即星阿的面色恢复如常。


“小心”,蓝启仁眼神惧骇不已,却见星阿纵身一跃九丈高,于青云之中咒唱连连,“亘古的修罗啊,我以我血与你缔结不死不灭的契约。仁慈的月神啊,我以我魂与你缔结虽死不朽的约定。修罗令,赤月现,尊胜无量功”。

咒唱毕,须臾间,本是青天白日,却见满天红云之中挂着一轮红的能滴血的满月,赤色月光中,星阿一手指天,一手向地,宛如天上地下唯吾独尊之态,慈悲一笑,只见两道百丈高的法像乍现星阿身后,一个是满身血光,血面獠牙,甚是丑陋,一个是衣诀飘飘,美目灿然,光彩异常。

见星阿之招将发未发,宋岚拔地而起,凝剑气于拂雪之上,化出五丈长的剑芒攻向星阿,剑芒未至,剑锋已然划破苍茫的天风,随即延灵四人紧跟而上,五人于半空之中再结法阵,意欲困锁拜月教主。

“宋岚,你若是死了,不就白便宜了蓝曦臣了吗?哈哈哈”,生死之刻,星阿仍是一脸泰然,“这种阵法留着你们夜猎抓野鸡好了”。

星阿一声喝,身后巍巍神像发出无边光芒击退宋岚等人,只见星阿一分为二,仅以右手单手结印,快如坠陨,夹带着毁天灭地的威能,从天而下,直攻蓝氏二老。

蓝氏二老自是不敢大意,“四印八封界/四印八封界”,双老同起蓝氏至高防御之术,淡蓝的光芒自四周而起,四道两人宽的光柱合成一座两丈高的光罩,裹住了整个蓝氏别院。

血茫蓝光交汇,哗啦数声响,紧接着数胜爆破之声,炸的整个蓝氏别院满目疮痍,还好这小院在扬州城外,平日里人迹罕至。三人背对着彼此,却见星阿嘴角再添新红,满脸虚弱的样子。

“叔父胜了!”,见星阿再度受创,蓝曦臣高兴极了,今日一战,实属平生罕见,他倒是不是畏死,只是一想到金光瑶,一想到那两粒药丹,他恨不得星阿立刻就下了黄泉。

“怎么会…”,一旁的魏无羡自从修炼了鬼道之术后,对灵力流转变化最是敏感,望着战场中的三人,魏无羡冲着金光瑶大喊着,“敛芳尊小心”。

随着星阿俏皮一笑,之后蓝氏二人俱是一声惨叫,数道血光自二人身体中爆出,鲜血之气飘荡在花园之中,本是金白相间的花朵,却是染上了几分血色,只见星阿漫步走向蓝曦臣,“下地狱去见青蘅君吧”。

掌凝血印一掌攻向蓝曦臣面门,却见金光瑶张开双臂挡在蓝曦臣身前,只见厉掌在金光瑶面门两寸不到之处停了下来,一声轰然,曦瑶身后五步远的凉亭被掌力震的粉碎。

“金光瑶,在你心里蓝曦臣比你的命还重要不成!好好好,若是你知道了蓝氏的真面目,你会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星阿一声哂笑。

“不许欺负阿瑶”,只见薛洋提着降灾剑快步冲了过来。

薛洋如今的功力大不如前,所以金光瑶特意在屋子里点了迷香,“成美怎么醒了?”

星阿没留太多时间让他着急讶异,只见星阿点中了薛瑶二人的穴道,像苍鹰抓小鸡仔一般,提着二人消失在众人眼前。

一条不知名的小河边,星阿香甜的啃着一枚黑色的果子,转瞬之间,面色已经红润了不少。

只见金光瑶睁开惺忪的双眼,见薛洋瑶昏死在自己身旁,探了探薛洋的鼻息,见他呼吸匀畅,金光瑶这才放下心来。

“星阿教主是把我们抓来做人质的不成”,金光瑶满眼戒备的望向星阿,起身将薛洋护在身后。

“狗咬吕洞宾的臭小子”,只见星阿瞪了一眼金光瑶,一口咬着果子,一手拿出了一颗七色的宝珠。

突然,宝珠上泛出七彩光芒,就在此时,一声睽违已久的“小矮子”,在金光瑶耳边响起

“成美,你…”,金光瑶扭过头去,满眼氤氲的望向薛洋。

薛洋弯着腰,将头垫在金光瑶的肩头上,在他耳边半嗔半怒的说道,“小矮子,前两天还在浴盆里搂着老子的脖子叫阿洋,哼,没良心的东西,要不是老子,你早见阎王了”,只见薛洋轻咬着金光瑶的耳朵,像狼狗见了肉骨头一般。

一旁的星阿满面笑意的望着薛瑶二人,“咳咳,大庭广众的,你当老人家我是瞎子不成!哈哈哈,年轻真好”。

“多谢星阿前辈手下留情”,金光瑶醒来之后发现脱臼的那只手又被接了回去,也不觉得怎么痛了,不做他想,必是星阿的杰作。

“手下留情?!老子差点被他拍死,看着年纪不大,脸比老子还嫩上三分,功力怎么如此深厚?你是吃什么长大的”,薛洋望着面皮比自己还要嫩上一分的星阿,又想到他惊为天人的修为,心内更加讶异。不过一想到星阿屡次放水,薛洋如今倒是也不太担心眼前的拜月教主,毕竟他若想动手,根本没必要再让自己魂魄归位。

“哈!我就当你在夸我好了!来,这枚玄元果给你,权当赔罪了”,  只见星阿拿出一枚黑色的果子,薛洋是吃过玄元果的,其中的妙处自然是知晓一二,见果子只有一枚,薛洋转了转乌溜溜的眼珠,撇了撇嘴巴,“我们两个人,你就给一个果子,够我们俩吃?也忒小家子气了,还是堂堂拜月教主呢!真丢人”

星阿噗嗤一笑,“还没成亲了,就知道疼媳妇了!若是哪日他的功夫胜过你,你小心日日跪搓衣板,拿去拿去”,只见拜月教主又掏出了一枚果子丢给了金光瑶。

此时此刻,轮到金光瑶满面羞红了,“吃啊,小矮子,吃一个可是长七年功力的!快吃快吃”,薛洋拿起玄元果便塞到了金光瑶口中。

见薛洋目光灼灼的样子,金光瑶终是没有拒绝,咬了一口吞下肚内,便觉得腹中的金丹被一团灵气环绕。

“星阿教主,在下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你为何要…”,金光瑶尚未说完,便被星阿打断了,“你想问我为何屡次三番的关照薛洋这小子?他手中的降灾剑是我祖师婆婆所铸,他抓周之时我也在,这些理由够了吗?我教虽然为中原仙门所不齿,可是看得到的邪魔歪道不是最可怕的,那些满口仁义道德,暗地里蝇营狗苟之人才是最令人反胃的,你说了,敛芳尊?你是个聪明人,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有些人,有些事与你想象的不同。被聂明玦轻视,被金光善苛待,于你来说不是最痛苦的。最让你难过的,恐怕是…”。

尚未来得及深谈,星阿便感受到半里外的灵力波动,“金光善恐怕已经开始怀疑你,他昨日邀我回金麟台一会,你好自为之”,说罢,星阿便消失在二人眼前。

评论(16)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