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叹云烟兮敛芳尘 (ALL瑶)

64 善舞长袖(上)(宋瑶)(曦瑶)(羡瑶)

食用指南:

我记得有位小可爱想看涉瑶,苏哥哥今天终于登场了

今天虽然是修罗场,但是很和谐哦

陶清,这个名字猜猜灵感来自于何处?

----------

待蓝曦臣伤势好了个七七八八,金光瑶准备启程往兰陵,而魏无羡则是吵着要去看师姐,遂也要跟了去。

此时,别院内传来阵阵哀嚎求饶之声,金光瑶一时好奇,便和蓝曦臣一起走了过去。

“求启德长老不要赶我走,我这次真的没有玩忽职守,我记得轻轻清楚的,提着剑等待着您发信号,没想到一阵香烟飘来,我就…我就…”,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匍匐在地,满面悲伤与委屈。

“哼,我让你带领外门弟子埋伏在花园之外,结果你倒好,直接给我睡死过去了!当年温氏之事,我已经饶过你一回了!这次十有八九又是你贪生怕死”,蓝启德急言令色道。

金光瑶仔细一看,发现地上趴着的人有些眼熟,“苏涉?!”。

“来人,把号海蛟龙鞭找来,赏他五十鞭,打完之后便逐他出去”,蓝启德眼睛也不眨一下,反正苏涉这种品行资质之人,他是看不上的。

“且慢”,当日温氏大军攻破云深不知处,金光瑶虽是不在现场,却也是有所耳闻,结界被破固然有苏涉贪生怕死之因,但是即便没了苏涉,温逐流的血祭大阵,终是能攻破蓝氏结界,只不过是时间长短和血祭人数多寡的差别。

“蓝叔叔,这本是蓝氏的家事,恕光瑶僭越了”,金光瑶温声道。

“哦?敛芳尊有何高见?”,蓝启德素来看不惯金光瑶,自然也没什么好脸色。

“以光瑶的愚见,不如逐他出去,鞭子便免了吧!一来,这号海蛟龙鞭,莫说四十鞭,就是十鞭下去,他估计也没命了。二来,他不过是一个资质平庸之辈,您老人家德高望重,修为精深,云深不知处更是精英荟萃,何必和他这个平庸之辈计较。这次多亏了您和启德叔叔,否则我们怎能安全闯过这关。像他这种无能的墙头草,您和这种人计较,不过白费力气”,金光瑶面带微笑,不卑不亢的说道。

“敛芳尊,真是舌灿莲花!不过这是蓝氏的家事!曦臣侄儿,你是宗主,你觉得了”,蓝启德好似漫不经心的说道。

“回叔父,我记得父亲在的时候常说,这个世界上不会存在毫无瑕疵的玉壁,您和他当年最是相知,想必和他想的是一路的”,话风虽是柔和,蓝曦臣语中之意已然明了。

提起青蘅君,蓝启德表情突然一顿,随即面露暖色道,“既然曦臣这样讲了,那就听宗主的好了”,蓝启德望了一眼金光瑶,又看了一眼地上的苏涉,“真不知道以后你又会投靠于谁,那人可真是有些倒霉,必是一个有眼无珠之辈,才会选了你这样一个无能不忠之徒”。

解决了苏涉之事,就这样众人一起踏上了前往兰陵的旅程。入城之前,蓝曦臣突然有了一个主意。

“二哥,这样好吗?会不会太那什么…外面的人都说我和你们…而且金光善他还说…”,蓝曦臣在金光瑶耳边温声细语,听的金光瑶是面红耳赤,红扑扑的脸蛋活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

“金宗主既然想看什么,咱们就让他看什么好了,我和宋道长还有夷陵老祖都在,谅他也不敢说什么”,蓝曦臣沉声说道,眼中高华自生。

最终,其他人也没有反对这个计划,今日本是兰陵的大集之日,云集了五湖四海的客商,却见一顶八人抬的漆金红木轿在大集里招摇过市,轿高一丈,宽七尺,上雕有七层楼阁,五座主亭,四周用朱金雕刻层层装饰点缀,再衬以绣片、珠翠、流苏、镜片,玻璃彩绘,甚是华丽威仪。

闹市中人见曦宋羡手持兵刃护持着这顶华轿,望之无步侧目。

“爷爷,这顶轿子真漂亮”,一个扎着冲天辫的的小童子骑在老翁的肩上,指着轿子问道。

“小乖乖,这轿子是有名堂的,它叫万工轿!当年可是天下女首富陶清的步辇,后来她嫁女儿的时候也是用了这顶轿子。那七层楼阁又叫七宝汇聚,那五座主亭又叫五岳朝元。上面的配饰固然珍贵,可是这轿子得花上成千上万的工匠,三年五载的功夫才做的下来。”

祖孙二人议论之际,只见轿帘被轻轻掀开,却见一人虽是只露出半张脸来,却是明眸皓齿,端丽无方。

“爷爷,轿子里的姐姐真好看”,小童望着轿中之人,眼睛竟也不眨一下。

不知不觉间,华轿到了金麟台外,正巧金光善、金子勋恰巧也在此处。

“泽芜君,你把金光瑶藏哪里去了,我们…”,金子勋还是这般沉不住气。

“勋儿,休得无礼”,老狐狸金光善即使心里疑窦早生,面上却是一如往常,“蓝贤侄、魏贤侄,还有宋道长,哪阵风把你们一起吹来了?”

自金光瑶口中,蓝曦臣知晓了拜月教主与金光善不过是虚与委蛇,不过他还是预想到了,金氏众人必然对金光瑶的去向早有怀疑,毕竟金光善是只老奸巨猾,又狠毒绝情的老狐狸。

“咳咳”,轿中传来一阵无力的咳嗽声,“父亲,兄长,光瑶失礼了”,只见金光瑶面带病色的布下了华轿。

“你还知道回来,知道咱们兰陵出了多大的事吗?娼妓之子,就是这般分不清轻重”,缺了只耳朵的金子勋,如今是愈发的乖戾。

“金公子,阿瑶是岚的道侣。请您不要一口一个娼妓之子,孟伯母也是岚的亲人”,宋岚牵着金光瑶的手,冷着脸望向金子勋,看的金子勋不禁往后退了半步。

“右使,你和蓝宗主出游,怎么去了这么久?你可知道兰陵发生了多大的事吗?”,金光善上下打量着金光瑶,企图在他虚白的面上看出些什么。

“敛芳尊去了扬州,我和宋道长都收到了敛芳尊的请帖,一起去扬州看琼花”,魏无羡暼了一眼金光瑶,略显邪魅的轻轻一笑,“扬州可真是好玩,汤包好吃,瘦西湖也是美极了,只不过敛芳尊要陪着我湖上泛舟,又要和宋道长去琼花观里吃斋菜,最后又陪着泽芜君秉烛夜谈,多喝了几杯,却是染了风寒,旧疾复发。不过,咱们玩的还是挺开心的”,魏无羡一手搂着金光瑶的肩膀,眼神中复杂的神色并没能逃脱金光善那双锐利的眼睛。

“都是涣的不是!涣将陶清所赠的轿子转赠给阿瑶,好让他能好好休息一番。望金宗主,能看在涣的薄面上,恕了阿瑶数日不归的罪过”,蓝曦臣一边说,一边躬身向金光善行了一礼,甚是谦卑。

“既然泽芜君为你说情,这次就算了。今日便好好养病吧。明日我有事安排给你们两兄弟。右使,替我招待好三位”,就这样,曦瑶宋羡四人便往金光瑶的小院而去。

望着四人渐渐远去的背影,金子勋满脸不忿,“叔父,家里出了这么大事,他这个娼妓之子还出去寻欢作乐。不就是仗着一副好皮囊,攀上了宋岚的高枝还不够,竟然又去迷惑蓝曦臣”。

“勋儿,你说的并不全对!如今,夷陵老祖恐怕也是他的入幕之宾。有趣,有趣,有趣…”,三声“有趣”,金光善便转身往云华阁而去,歌姬云若,不,现在应该叫她小妾云若。

云若已经做好了酒菜等他过去,金光瑶不在的这段时间,金光善已经给云若过了明路,成了正儿八经的小妾。十日里,金光善有九日便是在云华阁过夜。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