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叹云烟兮敛芳尘 (ALL瑶)

02 破敌

食用指南:私设如山,设定是金光善并没有公开承认莫玄羽这个儿子。

金光善不久便给金光瑶分配了新任务,明面上是去汉中追杀温氏余党,暗地里却是…

温氏不愧为千年世家大族,之前的射日之征虽是伤了它的根基,可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仍有不少孤臣孽子忠于温氏。

上次的射日之征是几大世家联手,这次却是金家单独的行动,金光瑶是第一次做主帅,金光善虽是给他配了几名家将,奈何金家的家将大多对这位突入起来的金少爷是不服气的,面对如此棘手的的局面,他是身先士卒,加上指挥得当,竟和温家余党战战了个五五分。

双方谁也不能一口气吃掉对方,就这样金温两军僵持了下来,更让金光瑶担心的是粮草即将用尽,金光善尽然没有接着给他再运些粮草过来,士兵们已经有了抱怨,但是他可是在金光善处立了军令状的,若是取不下汉中城,项上人头就不保了。

最终,金光瑶用了声东击西之策,先是谎称要攻城决战,逼的温家躲入城中。温家打的好算盘,企图拖到金家军没了粮草撤军之时,再以逸待劳追击金家军。

没想到金光瑶却是暗地里绕开了汉中城,先歼灭了川北几个给温家输送粮草的家族,由此,金光瑶的士兵们是吃香喝辣,军士们无不夸赞着金光瑶智勇双全,而汉中城里的温家军就到了大霉,没过多久便缺吃少喝。

岐山温氏已是穷途末路,没了粮草,他们就杀了战马,马肉吃完了,他们便杀人而食,城中虽是人间地狱,但是金光瑶多次带军进攻,却是无功而返。

是夜,月上中天,大帅帐里一盏孤灯,金光瑶望着地图,苦思破敌良策。突然一封飞信自帐外飞了进来,撕开信封,只见:

“南门三更火,温氏不留命”。

三更时分,汉中城中果然嘈杂了起来,多处民宅被点燃,四处又传来了砍杀之声,南门之处突然一声爆炸声,城门被炸了个大窟窿,早已埋伏在外的金光瑶趁乱,带着军士杀进了城中。

势如破竹的金家军兵分两路,一路去接应援军,一路跟着金光瑶继续前进,没一会便杀进了城中央,只见一群温家修士正围着一名手持长剑的黑衣少年,虽是身处包围圈之中,黑衣少年却未现惊惶之色,那英俊的眉眼带着挑衅的神色,望向温氏众人。

“小矮子,你可算来了!再不来,老子就要被他们捅死了”,少年肩上的伤口甚是骇人,涓涓鲜血顺着肩头流淌而出,可是少年却是冲着金光瑶笑了笑,那笑容带着三分邪魅,七分亵玩。

“成美!我就知道是你”,金光瑶急运手中恨生,杀退了几名温家修士,将薛洋拉到了自己身旁,握住了他略显冰冷的手,试图带着他一起杀出重围,奈何温家修士越聚越多,为首的一人正是温若寒的堂弟温若水,只见温若水手中妙法再现,诡异的结界将金家军士阻断在外,只留下不到十人紧紧跟随着金光瑶,被一起困在结界里。

温若水见了金光瑶,不怒反笑,“叛徒,今天就是你的死期,布阵”。

“岐山温氏已经是强弩之末,金家大军已经源源不绝的攻入汉中城,温若水,今日又是谁的死期?”,金光瑶狂舞剑花,转眼间便以温氏剑法击杀了三人。

“是啊,温氏的确不行了。可是带你一起下地狱,我还是有这点道行的”,温若水一声令下,只见十数名温家修士拿出了一道紫色的符咒,吞入口中,之后又拿起剑抹了脖子,随即,温若水不知从怀里掏出了什么东西,口中念念有词,更为诡异的是那些自戕的温家修士竟然拿起剑,虽是活尸,灵活的却宛如鬼魅一般。

“不好,小矮子,快走”,薛洋见了那紫色符咒,若见了阎王一般,急挥手中降灾攻向祭台上的温若水。

奈何温若水却似刀枪不入,身前泛出点点血光,竟是蕴含万钧之力,将薛洋弹了回去,撞碎了一面墙壁方停了下来。

“成美”,金光瑶本欲去支援薛洋,奈何鬼魅般灵活的温家修士围杀而来,身后的金家军士没一会便死了八个,只剩下一名瘦弱的少年,拿着剑紧紧跟随着自己。

另一边薛洋扶着剑爬了起来,“姓温的,你怀里的是阴虎符吧,想不到堂堂岐山温氏也修鬼道?!好,好,好,老子今天就会会你”。

只见薛洋也拿出了一块阴虎符,道道黑气自阴虎符流向薛洋的宝剑之上,“九幽十地,千鬼万魂,现”

法诀出,黑气化成了四道黑影,攻向温若水,祭台上的温若水不敢大意,唤回了四具活尸来抵挡这四道黑影,双方一时战了个难解难分。

另一边,剩余的四具活尸将金光瑶和不知名的少年围了起来,“你叫什么名字?”,生死之刻,金光瑶竟然问起了不知名的少年。

“回大帅,小的…小的叫莫玄羽”,少年小声说道,声音颤颤巍巍的。

“好,今日你若有命杀出重围,我便考较考较你,本大帅正缺一个副使”,金光瑶刚说完,活尸便快步攻了过来。

四具活尸虽是没了生命,却是战法高妙,一尸负责拖住莫玄羽,剩下三尸围杀金光瑶。

生死一刻,金光瑶使出了金、温、蓝三大世家的功夫,方勉强招架的住这三具活尸的围攻。

没一会莫玄羽便挨了活尸一掌,被震退数步,扶着剑方勉强站稳。

见莫玄羽已无战力,那活尸朝金光瑶后心便是一剑,另一边,三尸配合默契,逼的金光瑶无力招架这突如其来的一剑。

电光火石之间,金光瑶只觉得有人倒在了自己背上,只见莫玄羽以身为壁,硬生生的挡在了金光瑶的声后,长剑贯穿了他的身躯。

金光瑶见状,怒气难扼,大喝一声,逼退四尸后,赶忙将莫玄羽搂在了怀里,只见莫玄羽口吐朱红,断断续续的说道,“大…帅,玄羽…玄羽…够资格做你的副使了吗?”

看着他稚嫩的面庞,金光瑶点点头,“好,你别说话,我带你杀出去”。

“杀出去?哈哈哈,笑话”,四尸终究是实体,而薛洋唤出来的怨灵终究没有肉身支撑,弱了三分,温若水一声怒喝后,活尸将怨灵撕成碎片。

怨灵被破后,薛洋痛的呕出了一口血,“老东西,你竟是用自己的魂魄祭了这些活尸,难怪他们这般凶狠,你真是不要命了”。

“我说过,不管用什么办法,金光瑶,我今天定要送你下地狱”,温若水冷声大笑,笑声格外瘆人。

见活尸一步一步走了过来,金光瑶使出全力劈向结界,奈何结界是纹丝不动。

“别白费心机了,金光瑶,你这个娼门贱货,我不得不承认,你的确有几分手段,断了我们的粮草,所以我们不得不杀人而食。可是你不知道的是,这人啊不仅可以用来吃,他们的怨气还可以用来炼制结界”,温若水得意的笑着,“上,给我杀了他们,吃光他们的血肉,撕碎他们的魂魄。哈哈哈,陪我一起死吧”。

温若水的话刚说完,一阵琉璃碎裂的声音自身后传来,金光瑶回头一看,半空中的结界竟然出现了裂纹,突然又是一阵大喝,砰的一声,结界竟然被劈碎了,迎面而来的正是意想不到之人。

“二哥”,金光瑶擦了擦自己的眼睛,望向蓝曦臣,满眼的不可置信。

“阿瑶,你没事吧”,手握长剑的蓝曦臣和一名道姑打扮的女子快步走了过来。

“张鹤羽?你竟然还没死”,温若水惊惶而又愤怒的望着来人。

“温家的人没死绝,我们汉中张氏怎么敢绝迹呢?想不到你们不仅以强凌弱屠杀我天师道,还敢修炼鬼道,纳命来”,张鹤羽手拿一方印鉴,照向温若水,印上刻有北斗七星的纹路,七星光芒现,八具活尸和温若水瞬间便不得动弹,蓝曦臣手中朔月狂舞,不一会八具活尸便身首异处,而温若水被一剑穿胸后,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蓝曦臣见金光瑶一脸污血,又见他怀中之人伤的不轻,拿出了一个玉瓶,“这里有些药丹,阿瑶,你们一人吃一粒吧”。

此时薛洋也走了过来,将莫玄羽扛在自己肩上,喂他吃下了药丹,“这小子不赖啊,替小矮子你挡下了一剑,要不然小矮子就要被一剑穿胸咯。不对,你这么矮,不是一剑穿喉咙,就是一剑穿头哈哈哈。这药闻起来一点也不香甜,老子不爱吃”。

谁知本是趴在地上的温若水突然站了起来,扑向金光瑶,“金光瑶,你背叛了我兄长,竟然又勾搭上了泽芜君。下地狱吧,你这个贱货”,只见温若水全身冒着血光,一声轰隆之后,满地血花。

温若水来的突然,他的功力又深厚,这等自爆之术威力甚是强大,烟尘过后,薛洋倒是没事,只不过怀里的那块石头被震的零零碎碎,肩上的莫玄羽倒是沾了他的光,也是一点伤也没有。

再看金光瑶这边,爆炸之时,他被人迅速的搂在怀里,睁开眼一看,只见蓝曦臣正趴在他身上,本是清俊雅正的蓝曦臣,如今是满脸污血加上尘灰。

“二哥,你…你没事吧”,知道蓝曦臣为自己挡了劫,金光瑶心里是又高兴又着急,赶忙扶着他起了身。

“阿瑶,我无大碍”,蓝曦臣冲他点点头,又看向众人,见众人皆无大碍,遂对张鹤羽说道,“张家小姐,今日多亏你肯出山相助,蓝某不胜感激,日后有有用得着姑苏蓝氏的地方,我必当效力”。

“泽芜君言重了,温家也是我的仇人,你不必客气。温若水已死,鹤羽告辞了”,说罢,张鹤羽便化光而去。

“二哥,先随我回军营吧”,金光瑶怕他哪里有些暗伤,想带他回去诊断一番。

“好”,蓝曦臣点点头,提着剑便随着金家军往军营而去。

好不容易到了军营,薛洋却又不知道何时消失在众人眼前,金光瑶吩咐了医官去好好照顾莫玄羽,便带着蓝曦臣往自己的营帐而去。

刚一踏入营帐,蓝曦臣便发出一声吃痛声,他再也坚持不住了,蹲在地上,站也站不起来。

惊惶不已的金光瑶赶紧扶着他坐在了床上,“二哥,你是怎么了?”,淡淡的血腥味自蓝曦臣身上传来,金光瑶脱下他的外衫,只见殷红的鲜血侵染了他的里衣,班班血迹早已打湿了他的亵裤。

玲珑心肠的金光瑶怎么会不知道这伤从何来呢?他赶紧找出了金疮药,跪在床边,正要扒开蓝曦臣的亵裤,却被蓝曦臣制止了,“三弟,我还是自己来吧”。

“你给我好好待着,蓝曦臣”,平日里的他在蓝曦臣面前是和煦如春风,温和如秋水,此时的他疾言厉色,反而令蓝曦臣闭上了嘴,不再反对,见金光瑶颇有一军之主的气魄,蓝曦臣不禁欣慰的笑了笑。

轻轻的褪下蓝曦臣的亵裤,映入眼帘的是蓝曦臣藕白色的大腿和肉粉色的那处私密所在,见伤口在大腿处,金光瑶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要是伤了那个所在,我那未来二嫂可得怨怼我了”。

“阿瑶…你什么时候学会讲…讲这些”,平日里雅正端方的蓝曦臣哪里听过这样的黄段子,金光瑶自是没在他面前讲过这些荤话,泽芜君心里的金光瑶还是那个外表有些怯生生,但是内心坚韧不拔的孟瑶。

“跟了温若寒和聂明玦那些时光,有些东西我当然比你懂,而且我又是娼妓之子,懂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说到这,金光瑶低下头来,咬着嘴唇,认真的给蓝曦臣涂着金疮药,便不再多说什么。

见他这副样子,蓝曦臣心中莫名的难过起来,他拂了拂金光瑶略显杂乱的头发,轻声说道,“阿瑶,二哥从来没有瞧不起过你,有人若以出身而看不起你,这些人也是最浅薄的。阿瑶,别难过了,好吗?”

“二哥,谢谢你”,金光瑶抬起头来,眼中泛着点点泪光,望向蓝曦臣。看着金光瑶的双眼,仿佛间,蓝曦臣似乎能看见满天星子一般。

金光瑶一手拿着药粉,一手拿着纱布,只得任由眼泪顺着脸颊滑轮,蓝曦臣擦干他的眼泪,“阿瑶,你已成了一军之帅,若让别人看见你这副样子,成何体统”。

“这里也没别人啊”,金光瑶小声嘟囔着,这声音轻轻的,可是蓝曦臣还是听的清清楚楚,一时间脸颊不禁红如晚霞。

金光瑶倒是没有注意到蓝曦臣的变化,见药粉涂的差不多了,金光瑶嘟着嘴,轻轻的吹抚着涂了药粉的伤口,望那金疮药能早点被吸收进去。

这温热的气息扫在了蓝曦臣最敏感的所在,他不禁全身肌肉突然收紧,紧张到一手抓住了金光瑶的胳膊。

“二哥,你怎么了?”,金光瑶不禁问道。

“啊…”,蓝曦臣喘息了数声后,勉力压制着心内那股奇妙的感觉,“阿瑶,给我找一套亵衣放在外面,我有些累了,你也早点休息”。

打发走了金光瑶,面红耳赤的蓝曦臣发现自己的某个地方竟然不自觉的昂首挺胸,蓝曦臣雅正了几十年,此刻竟然有了这等窘态,他躺在床上,脑海中俱是金光瑶俊美的容颜,一时竟一点困意也没有。

安顿好了蓝曦臣,金光瑶又去了另一个营帐,莫玄羽已经睡着了,呼吸匀称,伤口上也敷了药,见他没有性命之忧,金光瑶不禁松了口气,仔细端详了会病床上的少年,金光瑶突然觉得这孩子似乎和自己长的有那么点儿相似,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莫玄羽,你究竟是…”

就在金光瑶陈思之刻,身后突然有人搂住了他的腰,温暖的鼻息扫在了他的耳垂旁,“小矮子,你陪完你的好二哥,就又来看望这个小兔崽子啊。怎么不想来看看老子呢?”

金光瑶反手攻向身后的薛洋,却见薛洋往后退了一步,完美的躲开了他的攻势。

“小矮子,我有个好东西送给你,追的上我,我才给你”,说吧薛洋便消失了踪影。

金光瑶不禁笑了笑,自己的这位恶友除了恶贯满盈之外,还是这般调皮。

树林中,金光瑶站在大树下,“我说到三,成美,你要是不出来,我就走了,一…”。

薛洋不知从何处出现在金光瑶的身旁,伸手便捏了捏他的脸颊,“挺弹的嘛”

“你…成美,你要是再敢调戏我,我就…”,金光瑶作势要拔出腰间的恨生,却没想到薛洋趁机握住了他的手,将他的双臂扣在背后。

紧接着,对着他的脖颈吹着热气,带着些许暧昧的说道,“你在你的好二哥面前,可不是这样的,给他涂药,呼呼他的伤口,还给他讲荤段子逗他笑,怎么对我就这般没耐心?莫非是…莫非是老子没把裤子脱了给你看,来来来,老子保证你看了我的就不想要他了”。

金光瑶挣脱了他的束缚,蹬了他一眼,“你…薛洋,你要是再敢偷窥我,小心我挖了你的眼珠子。我和泽芜君清清白白的,你别瞎说。他这个人雅正了半辈子,你可千万别对着他乱说什么”。

“这莫不是做贼心虚?是是是,姑且就算你和他清清白白。那和我清白吗?老子摸也摸过你,亲也亲过你,就差行那周公之礼。温若寒为你生为你死,聂明玦对你念念不忘,老子不用猜,你之前一定把他们伺候的舒服极了,估计是爽的不想下床了,要不,咱们俩在这试试,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岂不快哉。小矮子,老子会疼惜你的”。

薛洋勾起嘴角笑了笑,这笑容看在金光瑶眼里却甚是扎眼,只见他拔出恨生指向薛洋。

望着他泛红的眼眶,薛洋的心不禁抽搐了片刻,也许他自己还未明白这片刻悸动是为何意。只见薛洋从怀里掏出了两块阴铁,“小矮子,拿去,别哭丧着个脸。老子真是做的亏本生意,拼死拼活的帮你这个小矮子攻破汉中城,还被温若水给打出了内伤,得了这玩意儿还得拿来哄你,你真是会做生意,老子不玩了”。

说罢,薛洋就打算离开这里,却被金光瑶叫住了,“给,桂花糖。我亲自做的。成美,谢谢你”。

薛洋接过了一个小荷包,倒出了两块桂花糖,欢天喜地的吃了起来,“我可不是为了帮你,老子想杀人就杀人,想放火就放火,想炼尸就炼尸,谁也管不了老子。还有,这两块阴铁,有一真一假,假的就是老子做的,金光善那个老东西派你追杀温家,不就是为了这个嘛。接下来,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小矮子,你是个聪明人。对了,这糖味道还不错,下次,我还要吃这个味的”,说罢,薛洋便消失在了夜色里。

就这样金光瑶攻破了温家最后的堡垒,江湖上一时传颂起他的名号,那个击杀了温若寒的少年英雄,给了恶贯满盈的温家最后一击。

而金光瑶则是带着腿脚不便的蓝曦臣,压着战俘往金麟台而去。






























评论(10)

热度(84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