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叹云烟兮敛芳尘

13 格杀勿论

食用指南:
 看阿瑶和渣渣洋如何逆风反杀。救命恩人又究竟是何身份!

--------

薛瑶二人急急而奔,不久就逃到了一座破庙里,金光瑶找来了一个破旧的蒲团,扶着薛洋坐了上去。

天魔解体大法的时效早已到了,此时的薛洋只感觉全身再没有一丝力气,就连坐也坐不安稳,金光瑶将他搂在怀里,挺直着腰板,努力的让他倚靠的更舒服些。

“小矮子,你就是个头太矮了!老子靠着你,可真是不自在”,薛洋虽是重伤在身,面上却是带着灿烂的笑容,伸手一勾,便挽住了金光瑶的脖子,指腹更是在金光瑶的脖颈之处轻轻摩挲。

“成美,别闹!这药丹你快吃两颗吧”,金光瑶拿出了一个蓝色的琉璃瓶,却被薛洋一把推开,“姑苏蓝氏的东西,老子从来看不中。蓝…”

薛洋尚未说完,破庙之外便传来阵阵脚步之声,金光瑶赶紧将薛洋藏在了佛像之后。

只见来者正是金氏的十长老中的金度灾,金度劫和金度邪。

“三位长老,光瑶有礼了”,金光瑶冲着三人行了一礼,却往后退了一步,与三人拉开了距离,冥冥之中,金光瑶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那黑衣贼人了?”,金度灾手持一柄长剑厉声问道。

“光瑶心想他恐是天魔解体大法到了时效,所以打了我一掌,便撇下光瑶,远遁而去”,金光瑶捂着胸口,一副胸闷气短的难受模样。

“哦?!真是太可惜了”,金度灾一声叹息之后,雷霆霹雳的一掌,突如其来的杀向金光瑶的胸口。

金度灾没想到的是,自以为得意的突袭之计,早已全然被眼前之人看破,二人双掌相对,甫接掌各自震退。

“老匹夫!是金子勋那个窝囊废派你来的,还是金光善那个狼心狗肺的东西派你来的”,金光瑶拔出恨生剑,眼中两团火焰,盯着三老。

面容宛如豆蔻少女的金度劫拖着九节铁鞭,声音宛如老妪一般说道,“是谁已不重要了!一个将死之人知道这么多,又有何用呢!我们得的命令可是对三公子你格杀勿论!杀!”。

一声杀,三人联攻金光瑶,剑、鞭、棍、掌纷至沓来,双拳难敌六掌,金光瑶虽是全力以赴,终是落了下风,被金度邪一掌震伤,撞在了庙里的柱子上,胸口的一掌极其阴狠,金光瑶只觉得一股煞气盘踞在心肺之处,疼的他一时站也站不起来。

就在三人欲下杀手之刻,佛像之后传来一阵笑声,“好一出自相残杀的好戏”。

“阁下是何方高人?这是兰陵金氏的家事,还请阁下勿要多管闲事”,金度灾紧握手中长剑,厉声警告道。

“闲事?!老子偏要管,你们不是要找我吗?老子就在这里”,只见薛洋翩然落在金光瑶身前,将他护在身后。

“恶贼!你…”,金度邪略带讶异的望向薛洋,一旁的金度劫却是冷笑一声,“金光瑶,你好胆色!竟敢勾结这恶贼,夜闯金家!今天就算杀了你也不算冤了你”。

金度邪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面上更是增了三分杀意。

“想杀老子?你们还不够资格!老子站在这里让你捅一剑,往心口捅啊,你倒是来啊,金家的窝囊废”,说完薛洋看向金光瑶,朝他点点头,轻轻张开了嘴唇,虽是无声之语,金光瑶仍是读懂了唇语,那句话正是“放心”二字。

三老已看出眼前的黑衣人灵力衰微,已无还手之力,愤怒的金度灾,一剑刺向薛洋胸口,没想到薛洋竟是不闪不避,一旁的金光瑶仍是心惊胆跳,薛洋却是冲着他露出了一抹邪魅的微笑。

一声铿然,金度灾手中的长剑竟然断成了两截,说时迟那时快,金度灾只觉得滚烫的鲜血自小腹之处呼啦啦的趟了出来。

只见薛洋手中不知道握了把什么物件,淋淋鲜血之中,众人才看的分明,薛洋手中握着一把几乎透明的短刀。

一掌推开濒死的金度灾,薛洋舔了舔刃上的热血,“还有要来送死的吗?”

“明王不动神功?!”,金度劫吃惊的说道。

“哼!现在知道是不是太晚了点”,此刻的薛洋勉力压制着胸口的伤痛,虽有宝甲护身,金度灾剑上的剑气还是震的他血气激荡。

“还不…”,“滚”之字尚未说出,薛洋再也压制不住内伤,一口血喷了出来。

惊魂未定的二老突然明白了眼前之人不过虚张声势,立刻运招急攻薛洋。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的薛洋,肩头挨了一鞭,之后又被一掌震退数步。

就在二老欲祭杀手之刻,突然不知从何方传来一阵诡异的笛声

笛声忽远忽近,时快时慢,金氏二老闻之,只觉得气力一滞,使不出分毫灵力。

金光瑶见金氏二老受制,不顾胸口的伤势,强行运动全身灵力,手中金针连发,打中了金氏二老胸口数处大穴,见一招得手,金光瑶乘胜追击,左右开工,给了金氏二老一人一掌,将二人震飞了七尺多远,重重的摔在了石板上。金氏二老先是被金针锁脉,又再逢厉掌,现在已没了还手之力,各呕了一口黑血,躺在地上爬不起来。

紧握手中恨生剑,金光瑶一步一步走向金氏二老,美丽的面庞上挂着一抹瘆人心神的笑容,“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滋味怎么样?说,谁派你们来的”

金氏二老挣扎着欲起身再战,奈何时不与我,金度劫大声骂道,“呸,你这个娼妓之子,一朝得势罢了”。一旁的金度邪却是不发一言,隐隐有畏惧之意

“哼!将冰蚕血玉蛊种在体内,每隔一段时间用少女的心头血喂养它,的确可以起到容颜不老的作用,只不过…”,话说到一半,一道赤色光芒便自金光瑶袖中而出,正中金度劫的喉咙。

“你…”,突然,金度劫只觉得难受异常,全身犹如火焚一般。

“这业火虫可是专门以冰蚕为食,我将这虫蛊种在你体内,你不仅会全身炽热难耐,再过一会儿它便会循着你的血脉吃了那冰蚕,到时候…”,果然,金光瑶话还未说完,金度劫面上便出现了一道又一道皱纹,满头青丝也开始变的寸寸灰白。

“跟他们废话什么?你要是不解气,不如就让他们去给我的那些宝贝儿们做肥料好了”,一旁的薛洋轻提嘴角,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旁的鲜血。

此时金度劫已然变为了一个垂垂老矣的白发老妪,金光瑶轻声一笑道,“度劫长老,时间可不等人。再过一会儿,哈哈哈…”,金光瑶得意的笑着。

终于,金度邪扯了扯金度劫的袖子,“我说妹子,咱们…咱们还是降了吧”。

“度劫长老,你若肯归降于我,我不仅可以解了你体内的业火虫!还可以让你真正的青春无限。比如你的声音…”,金光瑶眼神中闪烁的诚挚的光芒,轻声细语的说着,宛如不谙世事,纯净善良的邻家少年一般。

“我的声音!你真的可以…”,金度劫总是对自己老妪般的声音耿耿于怀。

“温若寒是我师傅!他的那一手蛊术您应该有些耳闻吧!我当然可以帮您,只要您把投名状递给了我,我才能对您推心置腹!唉,再晚可就来不及了”,金光瑶叹息一声,似在惋惜又似嘲讽。

“啊…你…”,转眼之间金度劫便用手中的九节鞭将金度邪勒断了气,只见金度邪双目睁的如铜铃一般,脖子上留下一道血肉模糊的伤痕。

“度劫长老果然果决”,金光瑶从袖中拿出了两粒丸子,“吃了它,以后咱们就是自己人了”。

金度劫犹豫了一刹那,终是吞了下去,须臾间全身皱纹开始一寸寸减退,就连头发也再次黑了回来。

“那粒蓝色的是青华春玉丹,能帮你青春永驻,就连喉咙也能恢复的如少女一般。不过那白色的却是七虫七花蛊…”,金光瑶尚未说完,金度劫便被吓得面色泛白。

“七…是温若寒用来控制仙门百家的七虫七花蛊?!你…你…你果真得了他的真传”,金度劫现在是悔的肠子快青了,她活了快一甲子了,见多识广,这七虫七花蛊的“美名”,自是如雷贯耳。

“这七虫七花蛊的威力,您老人家不需要我多介绍了吧”,金光瑶轻轻弹了弹袖子上的灰尘,若无其事的望着金度劫。

不再犹豫,金度劫恭敬的给金光瑶磕了三个响头,“属下拜见主公,属下以后唯主公马首是瞻,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今日之事,你知道该如何回去禀报吧!你没有见过这黑衣人,更没有在这破庙里见过我,至于这两个废物则是…”,金光瑶拿出化尸粉,轻轻一撒,屋子里的两具尸体立刻化为浓烟。

“属下明白”,望着刚才还和自己并肩作战的两人,顷刻之间尸骨无存,金度劫庆幸不已,更是对眼前这美貌的男子心生畏惧。

“每个月我会把解药定时给你!滚吧”,一声滚,金度劫立刻消失了踪影。

“多谢恩公出手相助!请恩公现面一会,好让光瑶能够记住恩公的音容相貌,日后光瑶定当结草衔环”,金光瑶虽是不能准确感知到吹笛之人的方位,但是空气中的确还有他的气息。

“报恩?像你给温若寒报恩一般给我结草衔环吗?也一剑把我给捅死?哈哈哈!我只不过是看不惯别人以多欺少罢了”,吹笛之人笑的狂笑得傲,狂傲的笑声中满是嘲笑之意。

“有本事给老子滚出来!藏头露尾的算什么本事”,见那人一字一句尽是嘲笑之语,一旁的薛洋也怒了。

“强弩之末”,一声笛响,薛洋只觉得胸口疼的更是厉害了,勉力扶着庙里的柱子,才勉强站的稳当,笛声一阵强过一阵,再过了一会儿,薛洋竟然疼得昏了过去。

“先生乃是当世高人!何必和他计较呢!光瑶代他向先生陪个不是,望您海涵”,金光瑶咬着嘴唇,面带委屈的说道,他的声音好听的宛如暖泉一般。吹笛之人当然知道眼前之人心狠手辣,更是笑里藏刀,可是望着他灿若星子的眼眸,和眉宇间淡淡的委屈与哀伤,吹笛之人不经意间还是停了笛声。

“真是一副好皮相!难怪温若寒、聂明玦爱不释手!就连雅正自持的泽芜君也被你迷的五迷三道的!金光瑶,你不仅心狠手辣,更是靠着这幅容貌魅惑众生,真是好手段,好心思,好决心!聂氏、温氏、蓝氏俱是被你玩弄于鼓掌之中,金氏没过多久恐怕也要落在你手里吧!再过个三年两载,金氏就会由你这位美人宗主执掌了吧”,吹笛人击掌三下,半赞半讽的说道。

“光瑶只不过求的是有一块立锥之地罢了!若真有那么一日,也有先生今日拔刀相助的功劳!光瑶定不敢忘!到时候定会请先生一聚金麟台,也好让光瑶备下酒菜,略表谢意”,见吹笛人竟然在调戏自己,金光瑶心中愤怒不已,可是眼前敌暗我明,敌强我弱,只得暂按下怒火。

“大美人!我可不敢喝你的酒!那酒里八成也有七虫七花蛊吧,那样我岂不是也要被你呼来喝去,随意差遣?都说最毒妇人心,可是我觉得无论男女,越是长的好看的人,越是歹毒,也越会玩弄人心!大美人,你说,若是泽芜君知道了你这般诡计多端,这般残狠凶毒,他会作何感想?哈哈哈!放心,我不会跟泽芜君打你的小报告,你虚伪至极,却又灿如春光的笑容,真是美极了!后会有期,大美人”,说罢吹笛之人便消失在了夜色里。

“终于走了”,金光瑶只觉得松了一口气,赶紧扶起了昏迷不醒的薛洋,刚握紧他的手,只觉得他的脉相异常混乱,“成美,你再坚持一会”,说吧,金光瑶背着薛洋便离开了破庙。

评论(6)

热度(2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