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叹云烟兮敛芳尘

11 风筝误(下)

食用指南:
 师姐小天使上线了!金孔雀的真香现场!把师姐写的有点ooc,不好意思

--------
 金光瑶近日被投闲置散,他倒是没什么怨言,最起码表面上没什么怨言,至于背地里…

一日,金光瑶便约了莫玄羽放风筝,莫玄羽还是拿了那个旧旧的鸿雁风筝,金光瑶则是左手一个鲤鱼风筝,右手拿了一个蝙蝠风筝,走向莫玄羽。

“小羽,选一个吧”,金光瑶双手举起两个形态各异的风筝。

“这是…”,莫玄羽有些害羞的望着金光瑶。

“这是嬷嬷画的,你是要蝙蝠,还是要鲤鱼了,选一个送给你!别不好意思,选一个”,金光瑶对这个爱害羞的少年,愈发好奇。

“右…光瑶哥替我选吧”,莫玄羽见这风筝做工精美,鲤鱼和蝙蝠更是活灵活现,不禁起了好奇,“光瑶哥,邱嬷嬷真是深藏不露,一个使唤嬷嬷不仅菜做的好,而且还懂丹青之术。子勋少爷房里的默默除了会损人,其他什么也不会”。

“也没什么了不起的!那我替你选蝙蝠吧,蝙蝠,蝙蝠,把福气带给你”,担心莫玄羽多想些什么,金光瑶赶紧把蝙蝠风筝塞给了他。

“那我也祝光瑶哥,如鲤鱼一样跃过龙门”,莫玄羽诚挚的笑了笑。就这样两个人一起在金府外的一处草地上,一角放起了风筝,风来的很及时,不一会,两幅风筝随风而起,直上青云。

不知是哪阵风儿太调皮,一阵疾风划过,吹的两幅风筝东倒西歪,最终蝙蝠风筝被吹断了线,不知道飘向何方,羽瑶二人追着断了线的风筝,急急而行。终于追上了断线的风筝,原来掉入了金府花园的一脚。

“在那边,光瑶哥”,莫玄羽有些着急,他生怕这个风筝出了些什么意外,见风筝掉落在金府里,,莫玄羽赶紧冲了进去。

他蹲下身,低下头一手抓住了掉落的风筝,正准备起身之时,白皙尖削的手指,却被一人恶狠狠的踩在脚下,莫玄羽不禁痛的一声呻吟。

“哪里来的野小子,竟然敢在花园里大声喧哗”,来人正是金子勋。

“子勋哥,他是我的副使,莫玄羽。他年纪轻,不懂的府里的规矩,望您见谅”,金光瑶急忙跑了过来,恭敬的朝金子勋行了一礼。

“你算什么东西?!”,金子勋不依不饶的,一脚踹翻了莫玄羽,莫玄羽跪在地上,低下头时,一瞬间的目光充满杀意。金子勋并没有注意到这跪在地上的微末之人,可这眼神却没有逃过金光瑶的法眼。

只见金光瑶走上前去,摁住了莫玄羽的肩膀,拍了拍他,“大哥,大人有大量,就别跟他一般计较了”。

“谁是你大哥?娼妓之子!我今天定要打死这个小畜生”。金光瑶知道这是杀鸡儆猴,他好不容易压下了莫玄羽的杀气,自己心中的怒气却也蹭蹭往上涨。

“住手,金家的人竟是这般颠倒尊卑,以强凌弱吗?”,就在局势一触即发的时候,一顶华轿被抬了过来

只见金子轩在华轿前引路,金光瑶早已望见金子轩,之前只见金子轩一脸不情愿,不知为何,随着这一声娇喝,金子轩先是一脸讶异,随之而来的却是面起倾慕之色。

“轿子里是哪里来的贵客?敢管我们金家的事”,见金子轩引路,金子勋也料到,轿中之人身份必然不凡。不过既然是客人,自然无权过问金家的家事,金子勋私心如此想着,便不再有丝毫惧怕。

“我现在是客,再过几天便不是客了!至于堂哥你…自古以来,尊卑有分,内外有别!光瑶,我提前称你一声二弟!二弟与子轩才是金伯父的亲生儿子,而堂哥你不过是金伯父的侄子,这就是内外有别!金府的家主是金伯父,他不在,自然有金夫人做主!金夫人不在,自然是两个儿子做主,这是尊卑有别!哪里轮得到一个外人在这里吆五喝六,处置二弟的属下?子轩、二弟,你们说呢”,轿中之人虽未露一面,声音却是直慑人心,透着一股不肯动摇之意,特别是说到“外人”之时,格外加重了语气。

“哪里来的小贱妇?”,恼羞成路的金子勋,破口大骂。

金子轩见他竟然敢口出如此恶言,正欲上前分辨,身后却传来一阵击掌之声,伴随着三声“好好好”。

只见一阵仆妇伴着金夫人施施然走了过来,“这才是我们金家的好媳妇,厌离姑娘,不愧是莲花坞江氏的嫡女”。

轿帘被掀开,江厌离一身鸢尾紫襦裙,插了一支玉梅簪,扶着侍女步下了轿子,恭敬的行了一礼,“厌离拜见金伯母,愿伯母长乐无极”。

“好孩子,还不改口吗?”,金夫人赶紧上前扶起了江厌离,握住了她的手。

“伯母…这…婚礼…婚礼…”,江厌离一脸羞红的低下头。

“母亲,厌离脸皮薄…您别逗她了,再说了好菜不怕晚,您说了?”,金子轩热情似火的望着江厌离,冲她点点头。

见金子轩替江厌离说话,金夫人莞尔一笑,“子轩你终于开窍了!这么好的媳妇儿,你要是过了这个村…”。

见江厌离两手扯着手绢,脸红的更加厉害,金子轩赶紧劝道,“母亲…你…你再说下去,你儿媳妇就得在地上打个地洞钻下去了”。

“好…好…好!瑶儿,让这小子也起来吧,像个小瘦猴一样,可怜见儿的!”,金夫人好不容易发了一次善心,金光瑶赶紧顺坡下驴,把莫玄羽扶了起来。

“还不谢谢夫人”,在金光瑶的提醒下,莫玄羽赶紧行了一礼,声音略微颤抖的说着,“多谢夫人,多谢夫人”。

“母亲,这…这蠢小子冒犯我在先,这泼…”,金子勋尚未说完,一记响亮的耳光呼了过来。

“子勋,厌离是我的未婚妻,你怎能这般辱骂他”,金子轩也有些生气了,将江厌离护在身后。

“谁是泼妇?你给我跪下!”,金夫人身量不高,却是不怒自威,一声威喝,嚣张如金子勋也不得不软了膝盖。

“厌离是我未来的儿媳妇,金家未来的女主人!她母亲虞紫鸢出自眉山虞氏,蜀中第一大世家,她兄弟三毒圣手江晚吟,当今四大世家云梦江氏的宗主!你算什么东西?父亲不过是金氏的偏房旁支,母亲更是个无名氏!你一天到晚上窜下跳是谁给你的胆子?”,提到“女主人”之时,金夫人轻提嘴角,眼中尽是鄙夷,暼向跪在自己脚下的金子勋。

“什么事这般热闹”,金光善竟然也来了,金子勋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伯父,伯父”,他正要起身之际,金夫人一记眼刀子,望的他立刻膝盖又软了下去。

“快起来吧,子勋!地上冷,小心伤了膝盖”,果然,金光善的到来,金子勋立刻有了倚仗,将莫玄羽和金光瑶所谓“冒犯”他之事,又添油加醋了一番,却独独隐去了自己羞辱江厌离之事。

金光善冷眼看向莫玄羽,看的他不禁后退了一步,方站稳,“还不给我跪下,向子勋少爷赔罪”。

莫玄羽心中悲愤不已,手中的拳头捏的紧紧的,见他竟然不听自己的命令,金光善起手一掌将他拍飞了出去,“来人,将莫玄羽和金光瑶给我押下去,各打二十大板”。

“且慢”,令金光瑶没想到的是,江厌离站了出来,对着金光善行了一礼,“金伯父,既然按照金家的规矩,无故冒犯他人要打二十板子,那故意辱骂金家未来的儿媳,是不是该罪加一等呢”,江厌离声音温柔,却抬头望向金光善和他身后的金子勋,迎向二人的目光,眼神分外坚定。

“你个小贱…”,金子勋还没来得及说完,金光善便瞪了他一眼,“金子勋,口出恶言,罚抄金氏家规二十遍,面壁思过三日”。

“金伯父,我这个云梦江氏的嫡女便如此轻贱?被人以娼妇、贱人、泼妇再三辱骂,便只罚抄二十遍家规!?敛芳尊什么事没做,便是二十板子!金家真是赏罚分明?!不过金伯父是家主,怎么管家我自然管不着,也没心思管!晚辈告辞了!”,江厌离行了一礼后,便扭头往轿子里去,“桃若,咱们回云梦”,一旁名叫桃若的丫头便招呼起了轿夫。

“且慢!虞紫鸢的女儿果然有其母之风,子轩性格温吞,娶了你是他的福气!适才是老夫赏罚不明,江家小姐,你说的对!光瑶,你也抄二十遍家规吧!此事皆因莫玄羽而起,你就代你的主子受了那二十大板吧”,赏罚已定,众人散去。

是夜,莫玄羽被金光瑶带回了自己的小院,“躺好”,金光瑶褪下他的裤子,拿着药油轻轻的擦拭着。起初莫玄羽还有些不好意思,金光瑶下了命令,他才乖乖的躺在床榻上。

突然孔画的声音自门外传来,“子轩少爷来了”。

金光瑶赶紧出了卧室,只见金子轩拿了一个小青瓶,递给了金光瑶,“这是厌离从江家带来的疗伤灵药,让莫玄羽服下吧。三弟,今天…今天委屈你了。厌离和我都有些过意不去,若不是…”。

“我以前听说子轩哥并不十分中意江家小姐,今天才知道人言不可尽信!我先恭喜子轩哥,抱得美人归了”,金子轩害羞的笑了笑,“厌离很好,是我有眼不识金镶玉!以前都是我误解她了,是我的错!”,说完,金子轩没有多逗留,便离开了金光瑶的院子。

金光瑶倒了净水,拿了药丹给了莫玄羽服下,“小羽,抱歉,你也是代我受过,金子勋和我素来合不来,所以才…”

见金光瑶一脚困窘的神情,莫玄羽却冲着他摆摆手,“我是你光瑶哥的副使,能替你分忧,也是应该的,江家小姐可真是巾帼不让须眉,竟然顶的宗主没了脾气,江家的药也不错,我胸口也不太疼了”。

吃药之后莫玄羽感觉好多了,他突然又想到了些什么,“光瑶哥,我今天跪在那里的时候发现,金子勋那个狗杀材,腿上有块青色胎记,有一次夜猎的时候,我看见似乎…似乎宗主腿上也有一块!是不是你们金家的人都爱长青色胎记?”,莫玄羽絮絮叨叨的说了一会,就叫喊着困了。

说者也许无心,听者却是有意,金光瑶给莫玄羽盖好了被子,便离开了房间,此时的他,脑子里思绪如潮,他似乎明白了那画轴之意。

卧室里,莫玄羽其实并没有睡着,他眼带寒光,趴在窗台上,望向金子勋的院落,“小人得志的东西,待光瑶哥当了家主,以后有你受的”。

评论(2)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