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叹云烟兮敛芳尘

12 夜探

食用指南:
薛洋让我喜欢的还有一点就是他智商在线,是个脑子够用的小骗子。猜猜渣爹金光善的龌龊秘密是什么

-----------
金光瑶不久之后又被金光善唤到密室给训诫了一顿,因为金子勋的事,又挨了两耳光,不过他也不是没有收获,待金光善吩咐他离开秘室之刻,起身的那一刹那,本是封闭的秘道,不知道哪里来了一阵风,吹起了布幔,金光瑶不经意间望见了布幔之后挂着一幅仕女图。

金光瑶不看还好,看了心中一惊,墙上的画竟然和姚宾那幅有几分相似,不同的是,眼前的画上似有些题词,因为隔的甚远,金光瑶无法看的分明,便退了出去。

是夜,一行黑衣的金光瑶趁着夜色潜入了金光善的密室之中,他费尽心思,终于避过了各种机关,闯至深处,却发现室内布局已变,金光瑶正打算往前一步,身后却被一柄冷冰冰的剑锋抵在腰间,“再往前一步,你的小命可就不保了”。

金光瑶正欲回身之际,却听见背后之人带着沙哑的声音说道,“你要是敢转过身来,我就一剑捅死你”。

只见那人戴着一扇银面具,只露出 一抹朱唇和两只深邃的眼睛。见金光瑶没敢轻举妄动,面具人更是大胆,一手拿着剑一手搂住了金光瑶细如春柳的腰,轻轻揉抚着,嘴巴更是没闲着,已经贴在金光瑶的脖颈之上,细细的亲香着,金光瑶本就天生敏感,没一会便娇俏的喘息着。

见他媚眼如丝,面具人不禁爽朗的笑了一声,腰上的那只手正欲向金光瑶的身下进攻,却听见金光瑶冷声道,“成美,你再敢乱动一下,以后就没有桂花糖吃了”。

薛洋悻悻的说道,“没意思,小矮子,你怎么这般快猜到是我?”

“你虽然故意变了声,但是你口中的气息都是香甜的,成美”,金光瑶有些生气了,夜探密室这种事,薛洋竟然敢在这种惊险时刻吃他的豆腐。

“小矮子,你不要狗咬吕洞宾,老子可是一片好心”,只见薛洋从手里丢出了一块石头,砸向了金光瑶身前的一块石砖,忽而,一道金光自顶而下,“定灵咒”,金光瑶看出了金光中的门道,若是被那金光打中,不仅动弹不得,恐怕灵力也要大打折扣,随即八道飞箭从左右射向金光所在之处,撞在了一起,又跌落在地。

薛洋捡起一支飞箭,在金光瑶眼前晃了晃,“小矮子,你若被这金光罩体,必然一时间动弹不得,这箭上还淬了毒,刚才若不是老子叫住你,你早就见阎王了”。

金光瑶有些不好意思,想说什么,却被薛洋抢了个先,“别跟老子扯什么抱歉之类的!老子不吃这一套!说抱歉有用,这个世界上老子要剑有何用!今天你先欠着老子的,到时候再跟你算总账”。

别看薛洋平时吊儿郎当的,可是破解机关却是有一手,他一眼便瞧出了那青砖是后装上去的,又故意做旧了颜色,欲盖弥彰之举,遂猜到那必是处机关。

没一会,薛洋便找到了暗道的开关,轰的一声,暗门打开,只见屋内满室灿然,屋内放满了金银珠宝,金光瑶不为黄白之物所动,径直掀开了围幔,“果然是那幅画!成美,你看”

薛洋正躲在墙角,把玩着一件天蚕宝衣和一柄匕首,见金光瑶叫他,遂不情愿的走了过去,“不就是一幅画吗?你还能看出个门道来?莫非你真看上了画中这个老女人”,薛洋有些不高兴了,金光瑶每每盯着这幅画,看的痴痴的,这让薛洋不禁极为火大。

“小矮子,你口味还挺宽。聂明玦你吃的下,温若寒你吃的下,现在还对着一个不知名的老女人发花痴”,薛洋拿着匕首和宝衣骂骂咧咧的走了过来。

“成美,你看这幅图和姚老道给我们的有何区别吗?”,金光瑶见他吃醋的样子,觉得可爱极了。

“还不都是个不知名的死女人!一个脑袋两只手罢了,能有…咦,这里怎么有一首诗。昔年红颜,奈何缘浅。献侯遗金,不羡神仙!这是你那渣爹写的?他竟然这般深情,看不出来啊”,薛洋不禁哂笑道。

金光瑶只觉得本已鲜血淋漓的心又被刺了一刀,自己的母亲等了她半生,虚掷韶华,终是镜花水月。

见金光瑶眼中浓浓的恨火和哀伤,薛洋一剑划烂了墙上那幅画,没想到的是,图画之后竟有一个暗阁,暗阁里藏着几卷书,薛洋正准备抽出其中一卷,却听见整个密室里开始回荡起瘆人的声响,一道道石门随之砸落。

金光瑶握紧了薛洋的手,正准备往门外跑去,薛洋却不知道哪根弦插错了地方,硬是回身抽出一卷书册方依依不舍的离开。

二人刚出密室,石门随后便被封死,心有余悸的金光瑶拍了拍胸口,“还好!还好!成美,你快走。待会巡夜的弟子马上就要杀过来了”。

薛洋望了一眼金光瑶,想说什么终究没有说出口,趁着夜色便消失在金光瑶眼前。

金光瑶随即潜回自己家中,刚换好衣裳,就有人急促的敲着门,竟然是金子勋带着人亲自找上了门,在小院内一阵乱搜,却是一无所获。

“金光瑶,金府闯入了刺客,你可知道?”,金子勋一脸鄙夷的望着金光瑶。

“光瑶不知”,此时,金光瑶穿着一身里衣,不冷不热的答着。

“叔父命你随我去围堵那刺客,你速速随我前去”,因金子勋的这般讲,金光瑶心中像油煎一般,奈何金子勋咄咄逼人,他不得不随金子勋而去。

南院中,只见金家众人将薛洋包围了起来,众人皆离他一丈来远不敢上前。

金光善嘴角竟然挂了红,薛洋看起来又不太好受,一旁的倒了几具金氏门人的尸体,金子轩正扶着金光善。

“贼人还不束手就擒”,金子勋冲上前去便和薛洋斗了起来,阜接掌,金子勋便被震退了数步,一口血立刻呕了出来,金光瑶上前扶住了他,却被他一掌推开。

薛洋冷笑一声,“兰陵金氏也不过如此”。

“贼子,你用了天魔解体大法,虽然将功力提高数倍。但三炷香之后,你不死也残了”,金光善擦了擦嘴角的殷红,盯着薛洋,“我便只要围住你三炷香,待会你自然束手就擒”。

“天魔解体?!”,金光瑶心内大惊,他没想到薛洋如此狠绝,转念一想,他心中又有些惭愧,薛洋不仅是为了他自己,更是为了他。薛洋是他请来的,若是身份被识破,岂不是…

突然金光瑶有了主意,他拿出一颗药丹递给了金子勋,“子勋哥,你受伤了,这是泽芜君留给我的丹药”。

金子勋不屑一顾的一掌甩开了金光瑶的手掌,药丹也掉落在地,金子勋没有注意的是,金光瑶面上闪过一瞬而逝的笑容。

转头望向金光善,金光瑶恭敬的问道,“父亲,由我来先消耗这贼人的内力吧”。

金光善听了立马答应了,待金光瑶这炮灰消耗尽了黑衣人功力,他再派金子勋或者金子轩下场。

只见金光瑶招式连环,和薛洋战了个难解难分,十招之时,金光瑶被薛洋扣住了手腕,紧接着被他往怀里一拉,一手扼住了金光瑶的脖子,“敛芳尊,你还是比你那脓包堂哥强那么一点,不过也只是一丁点罢了”,薛洋蒙着面,用了假声,本是少年的他,却是一腔沧桑之音。

金子勋听后满脸不忿,正准备冲上前去,却被金光善拦了下来,“勋儿,莫要心急!困兽犹斗罢了”。

“金光善,放我离开,否则你这小儿子的脖子可就得断了”,薛洋作势在金光瑶脖颈上再添了一分力气。

“哼!你杀了他,你也走不了!再说了,为金家牺牲,也不委屈了他”,金光善冷眼望向金光瑶,双眼冷的如冰窟一般。

就在金光善正准备下令之时,却被金子轩拦住了,“爹,小弟还在他手里,您三思啊”,见亲生儿子劝阻,金光善一时迟疑了起来。

此时,只见薛洋将金光瑶的往身前一扭,金光瑶趁机用了传音入密的功夫在轻声耳语道,也不知道金光瑶说了些什么,薛洋突然朗声一笑,“金光善你不顾你自己的亲儿子的生死没关系,你得顾…哈哈…昔年红颜,奈何…古有陈平盗嫂遗金,今有…哈哈哈,堂堂兰陵金氏,竟有这等藏污纳垢之事”。

恼羞成怒的金光瑶掌运玄力,却听见薛洋大喝一声,“老东西,你不顾你这个儿子的生死,难道也不顾金子勋的生死吗?…你看看他的肩头,是不是有一团黑气集聚于此?再过一会,黑气便会攻入心脉了,到时候神仙难救”。

金光善着急忙慌的扒开了金子勋的肩头,眼前所见,让他不得不相信这凭空而现黑气似要马上夺了他心头肉的性命,“把解药拿出来,本宗主放你离开”。

“呵!老杀材,你的信用还不如一条狗吧!想当年你用几颗金珍珠骗了多少女子的清白之身,还深情款款的说要娶她们回金麟台,结果呢?现在给你解药?我才不像她们那般愚蠢。放我离开,我自会把解药给你”,薛洋拖着金光瑶一步一步往大门而去,天魔解体之法即将失效,他必须赶在这之前离开这里。

果然,随着金光善一声令下,包围圈立刻松动,薛洋挟制着金光瑶步步后退,没一会便出了金府大门。

见机不可失,薛洋扔出了一个瓷瓶,金光善赶紧接了过来,正准备打开一看,只见薛洋邪魅一笑,“蠢物”,随之而来便是一声惊爆和一声惨叫,烟尘之后只见金光善满手血痕。

恨怒交加的金光善早已寻不见薛瑶二人,“来人,给我追,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薛洋带着金光瑶急急而奔,本以为已逃离虎穴的薛瑶二人又会遇到何种危险,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5)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