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叹云烟兮敛芳尘

10 风筝误(上)

食用指南:

小奶狗莫玄羽上线了,由于电视剧里面没有出现过莫玄羽的造型,所以我就随心按照自己的想法写,莫玄羽会是个可爱的小天使。小奶狗被阿瑶不经意间撩的不要不要的,之后的故事里会解释小奶狗动心的原因der

----------

回了金麟台,金光瑶发现金光善更加器重金子勋,这一次的夜猎也交给由他来筹备。

金光瑶并不以为意,寻了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他提着悫和剑,去了郊外,寻了一处布满芦苇的野地。

穿着一身劲装,扎了个马尾髻,金光瑶手握三尺秋水,剑锋锐利,招式更是精微,卷起层层芦花化作满天花浪。只见金光瑶面带笑靥,两个酒窝若隐若现,虽是相隔万里,只要紧紧握住手中宝剑,金光瑶就觉得那人就在身边一样。

突然金光瑶划出一道凌厉剑芒杀向,一侧的芦苇从,只听见一声吃痛,“啊呀”。

“滚出来”,金光瑶一声冷喝,只见一人一瘸一拐的从芦苇从里走了出来,“小羽,怎么是你?”

莫玄羽穿了一身绯色短衣,脚上踩了一双黑色木屐,手上拿了一个破旧的风筝,右腿上却是鲜血淋漓。

“右使,我刚才在放风筝,结果线断了,我就来芦苇从寻它,正好…正好就看见您在舞剑…我”,莫玄羽寻风筝不假,不过他早在一刻以前已经寻到了风筝,站在那里,目不转睛的看着。

看了一眼他手中的断了的风筝线,金光瑶收起了剑,走到他身旁,蹲下身来,仔细看了看他的伤口。

“小羽,你忍一会啊”,金光瑶拿出一方手帕,轻柔的绑在了伤口上。

“谢谢右使,那小的先告辞了”,莫玄羽红着脸转身就要离去,见他小小的身板,还走的踉踉跄跄的,金光瑶心有不忍,快步追了过去。

“上来吧”,金光瑶蹲下身来,拍了拍自己的后背。

“这…”,莫玄羽从没奢想过这般情景,一时竟呆在那里。

“你是我的副使,我让你上来你就上来”,见金光瑶不容置疑的命令着,莫玄羽跳上身去。

就这样金光瑶背着莫玄羽往自己的小院而去,两个人一路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

“小羽,喜欢放风筝?”,金光瑶漫不经心的问着

“回右使,算…算是喜欢,一个人也无聊”,莫玄羽趴在金光瑶的背上,更是紧张了,说话已经有点开始结巴了。

“怎么这个风筝这般破旧?也不换一个新的”,金光瑶甚是纳罕,莫玄羽手中的风筝是一个鸿雁型的风筝,画工精美,却甚是破旧,一看就有些年头了。

“这个…其实是母亲留给我遗物,是她亲手做的,母亲说若我想她了,就把风筝放上天,她自然会看到”,提到自己的母亲,莫玄羽声音反而变得更加朗润了起来。

“小羽的娘一定是个心灵手巧的人,这个风筝造型精美,画工娟秀”,说着说着二人就到了金光瑶的小院子里。

将它放在了椅子上,金光瑶找来了金疮药和纱布,蹲下身来,将金疮药轻轻涂在伤口处,又温柔的呼了呼,药粉便均匀的散步在伤口之上了,接着绑好了纱布,不知金光瑶是有心还是无意,将纱布最后绑成了个蝴蝶结状。

“小羽,还疼吗?”,金光瑶抬起头来望着莫玄羽,只见莫玄羽揉了揉泛红的眼眶,摇摇头说,“不疼了,谢谢右使,那我回去了”。

“留下一起吃饭吧”,金光瑶语气淡淡的,听在莫玄羽耳朵里,却是有种奇妙的魔力,他点点头,乖巧的坐在椅子上,

“小羽,喜欢吃什么呢?”,金光瑶轻声问道,脸上带着浅浅的笑靥,两个酒窝随之时隐时现。

“我…我想吃红烧肉,可以吗?”,金光瑶点点头,便带着孔画一起在厨房忙碌了起来。

不一会饭桌上便摆满了菜肴,金光瑶则是端着一大碗色泽红润的红烧肉走了过来,“开饭喽”。

金光瑶和孔画不住的往莫玄羽碗里夹着菜,不一会他的饭碗里就像一座小山一般,堆满了鸡鸭鱼肉,“好吃吗?小羽,你多吃点!看你这般颀长的身板,却没有二两肉”。

“右使,你…你不是爱吃鲈鱼和莼菜汤,这些清雅的菜色吗?怎么今天都是些大鱼大肉呢,有红烧肉,有毛血旺,还有红枣人参鸡汤”,莫玄羽有些不解,他虽然平时闷闷的,不爱说话,实则是个心思伶俐,观察敏锐的人,尤其是对着眼前之人,他愿意记下他的一言一语,一颦一笑。

“小羽记性真好!泽芜君口味清雅,薛成美则是喜好辛辣!那日泽芜君在,所以我做了些清淡菜色!今日我不慎刺了你一剑,害的你流了那么多血,吃点红枣、人参、猪血好补补血气,你这般瘦弱,以后怎么跟着我东征西讨呢,快吃吧,小羽,红烧肉还合口味吗?”金光瑶又给他夹了一块肥瘦相间的红烧肉。

莫玄羽赶紧伸出筷子接了过来,双箸相交,莫玄羽突然愣神了片刻,还好他立刻反应了过来,赶紧一口吃下肥嫩的红烧肉,意犹未尽的他将筷子含入口中,灵巧的舌头来回舔了舔,品味着这一刻的甘甜,此刻的他心中甜丝丝的,原来整个金家还有一个人愿为他费心思,愿为他調羹汤,愿为他烹菜饭。

吃完饭,到了分别的时刻,金光瑶本打算送他回住所去,莫玄羽却坚决拒绝了,金光瑶没有法子,只得遂了他的意。

莫玄羽一瘸一拐的走的艰难,他住在金府外的一个巷子里,走出金府后半里,却听见身后有人叫住了他,“小羽,这个给你”,只见金光瑶一阵小跑追了过来,递给了他一根木头拐杖。

“我也没有削过拐杖,这个本是子轩送我的马球杆,我就地取材,给它削成了手杖,你先凑合着用吧”,金光瑶有些羞愧,虽然他对剑道、术法、厨艺、蛊术无一不通,可是手工却一直是他的弱项,这拐杖更是被削的奇奇怪怪的。

“右使…我”,莫玄羽眼眶红红的,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

“你救我一命,我关照你也是应该的!私底下,你要是不介意叫我一声光瑶哥吧。好了,快回去吧”,金光瑶冲他挥挥手,目送着他离开。

见莫玄羽已然走远,金光瑶的眼神变得晦暗不明,“小羽,希望那个人不是你”。

莫玄羽的小屋里,他躺在并不宽敞的床上,一手握着那支拐杖,一手拿着那方偷偷藏起来的手绢,他一个人傻傻的笑着,双眼微张,眼眸中似有满天星子。

他将手帕覆在面上,轻轻嗅了一嗅手帕上幽微的香气,带着笑容进了梦乡。

评论(2)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