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昊君

WB:念昊201903,老福特上部分文会发在WB!
最萌的CP恭兰宇宇,越兰霆宇
最萌的单人墙头尧三岁、金光瑶、润玉
最近也开始追SCI
也酷爱各种邪/jiao CP
还是个反派控
最萌的女角色东方姑娘和木户加奈
欢迎同好来骚扰

叹云烟兮敛芳尘

07 归去来兮(中)

食用指南:

泽芜君终于和阿瑶亲上撩!!!(你确定???233间接接吻也是吻!!)

画重点,那卷画轴是个重要的线索道具

----------

次日清晨,金光瑶睁开惺忪的双眼,发现肩背上正披着蓝氏家服,幽微的清冷香气沁了过来,金光瑶贪婪的深吸一口气,面上带着浅浅的笑颜。

起身才发现,室内早已没了蓝曦臣的踪影,“去哪了?”,金光瑶正在纳罕之时,门外传来张妈妈的声音,“孟瑶,你快出来看看啊,他们在楼下快打起来了”。

金光瑶心内一阵焦慌,急急忙忙到了楼下去,只见蓝曦臣正被一包一群人包围了起来,为首的似乎也是个修者。

“没想到堂堂的蓝氏宗主也来逛窑子,还雅正呢?真是见面不如闻名。您的抹额呢?是不是忘在哪个姑娘那了!昨天,你拿着剑欺负一个凡人,真是好意思?”,为首的修士哂笑道。

知道了蓝曦臣的真实身份,众人俱是跟着嘲笑一番。

蓝曦臣想解释,却又无从解释起,欲要离开,却又被包围了起来,脱不开身,他不愿动用仙术伤及凡人,一时进退维谷。

“哪里来的贼道,你不是也来了窑子吗?”,金光瑶来的突然,袖中暗器连发,打翻了众人。

为首的黑衣道长连忙点了自己的几处大穴,正打算出手反制之时,三尺青锋已经抵在眼前。

“我劝你不要再运功。灵力运行的越快,那走脉金针便行的越快,再过不久便会催灭你的金丹”,金光瑶好看的眉眼,却是泛出凛凛杀气。

“走脉金针?你是温氏的人?”,黑衣道长在心内一阵叫苦,怎么惹了这个煞星。

“兰陵金氏!金光瑶!”,金光瑶一脚踢飞了黑衣道长,“泽芜君心肠好,不愿跟你们计较!你这种三脚猫功夫,在他手下走不了五个回合”。

“说,谁派你们来的?”,金光瑶手握恨生一步一步走向那黑衣道长。

“金光瑶?哈哈,别人怕你,我们衡山姚氏可不怕你。你不过是个私生子,扯了金氏虎皮,狐假虎威的腌臜东西,你…你不要过来”,这位姚道长嘴上很硬,可是身体很诚实,颤抖的手,连剑也拔不出来。

金光瑶不怒反笑,手中金针再出,恰恰好打在他胸口的六处大穴,“你不怕?姚道长,没一会,这六根金针便会流至你心口处,我保证你会明白什么叫痛不欲生”。

“阿瑶…”,一旁的蓝曦臣见金光瑶的气势如此凌厉,生怕他闹出人命。

“是柏公子,云萍城的柏公子!他昨日遇见了二位仙长,对您起了歹意,所以请我来找你们的麻烦”,这位姚道长痛的冷汗层层,现在他真的明白了什么叫痛不欲生。

提起云萍柏氏,金光瑶心中的恨火立刻被点燃,不过一想到蓝曦臣就在身旁,他强压心中的怨恨,对着这位姚道长冷声说道,“今日之后若是有人敢乱嚼舌根,污蔑泽芜君一个字,你们的小命就不保了。别忘了,温氏的走脉金针,我可以随时催动这金针取了你们的狗命。滚”,金光瑶一声喝,吓得姚道长和柏府的小厮连滚带爬的离开了丽香院,

姚道长逃离之时,从袖子里掉落了一轴画,他只顾得逃命,哪里顾得上这画轴呢。

金光瑶一时好奇,将画轴拾了起来,打开一看,画中是一名美丽的女子,三十上下的年纪,虽然过了豆蔻年华,却是有一股莫名的惊艳之感,望着画中人的容颜,金光瑶觉得似曾相识,却又想不起来究竟在何时何地见过。

蓝曦臣见他看的出神,心内不禁有些酸涩,拍了拍金光瑶的肩膀道,“阿瑶,咱们回房间里去吧”,金光瑶遂收了画轴,二人一起回到了房间里。

蓝曦臣今日穿了一身金色长衫看起来富贵又俗气。

“这是哪个地主家的傻儿子?哈哈”,金光瑶忍不住打趣蓝曦臣。

“阿瑶…饿了吧…”,蓝曦臣从袖子里拿出了一个油纸包递给了金光瑶,尚未打开油纸包,金光瑶便闻到了久违的葱香。

“葱油饼?!你从哪里弄的?”,金光瑶咬了一口,不禁感叹道,“真香。还是以前那个味”。

“赶紧吃吧”,见他吃的欢喜,蓝曦臣也露出浅浅的笑靥。

把一张饼吃了大半,金光瑶这才发现蓝曦臣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你也尝尝”,金光瑶撕下一口葱油饼塞到了蓝曦臣嘴边。

蓝曦臣却是退了一步,脸上更是染上了满脸红霞。“二哥,是嫌弃我吃剩的吗?那我再去给你买一张吧。也是,你这个人这般爱洁净”。

“我…”,只见蓝曦臣红着脸,一口吃下了那块葱油饼,许是蓝曦臣太用力,一不小心唇舌还碰着了金光瑶的食指,接着他又从金光瑶手里把剩下的小半张也抢了过来,三下五除二给吃完了。

“你慢点吃,别噎着!好吃吧!以前阿娘会带我吃早点,葱油饼配上热热的豆浆,真是绝配!话说,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金光瑶心生好奇。

“我瞎猜的,阿瑶,把我的抹额拿给我,待我换好衣服,咱们去伯母那吧”,蓝曦臣脱下这一身俗气的长衫,拿起蓝氏家服。

“话说,这衣服从那个老娼妇处得的?她有没有找敲你的竹杠?”,金光瑶摸了摸那件金色长衫,“也不是什么好料子嘛!最多三两银,二哥你要是给多了,我去找她去”。

蓝曦臣摇摇头,微微笑道,“阿瑶真是会过日子!若…若阿瑶是女儿身,估计也在高门大户做了贤惠淑雅的大娘子”。

“你才当大娘子!?”,金光瑶踮起脚,给了蓝曦臣一记暴栗。

“我是要娶大娘子的!说正事,阿瑶,去床上把抹额拿给我,待我换好衣服,咱们就出发,金纸什么的我已买好了”,蓝曦臣起了个大早,不仅买了金光瑶爱吃的葱油饼,还去金纸铺买好了金纸香烛。

“抹额?!”,金光瑶心神一颤,犹豫了一瞬,他寻来了抹额递给了蓝曦臣,俏皮的笑着,“二哥,按你们云深不知处的规矩,这抹额只允许父母妻儿碰触,你是认我当干儿子,还是拜我当干爹啊?”。

此刻,蓝曦臣的脸红的能滴出血来,雅正端方的泽芜君,蓝氏家规条条熟记于心,今日却似乎都忘了。

“走吧,阿瑶”,蓝曦臣背着朔月剑,一手提着装满金纸的竹篮,一手拉着金光瑶往郊外而去。

评论(6)

热度(3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